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房产
院墙倾斜破损一年多竟无人管?居委会:已划入老旧小区改造项目
发布人:崔壮      信息来源:大众网      发布日期:2019-11-22 10:37:04      浏览次数:7185次

  “这的墙歪了一年多,根本没人管。”近日,市民田先生向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反映,济南市中区六里山路30号院西侧的墙面,从2018年就开始向外倾斜,至今无人来修,存在着很大安全隐患,相关部门来看过后也只是拉上了警戒线,贴上警示牌。如今的墙面除了倾斜外还开始破损,随时都有倒塌的危险。

  市民反映:

  危墙倾斜一年多 各方推诿为无人管

  “这个墙你看了就害怕。”据田先生回忆,30号院西侧的墙面从去年8月份就有倾斜的迹象,如今过去了一年多,倾斜的也是愈发厉害。“最初我发现问题的时候就向居委会反映过,他们想找产权单位来处理,但单位这边以已经将房产出售为由拒绝管理,双方僵持不下,墙也就一直没人来修。”

  事情一直到了今年的7月份,一场台风让整片院墙“摇摇欲坠”,相关部门才来挂上了警示牌,拉上了警戒线。“本来以为终于能修整墙体了,台风过后又没了动静。”田先生说,

  这个院墙的西侧是一条小胡同,连接着六里山路和六里山南路,附近的住户经常从这走。“尤其是路南边就是六里山小学,孩子来来往往不注意,一旦墙塌了后果不堪设想。”

  这堵“危墙”究竟有多严重?20日上午,记者来到了六里山路30号院。还没走到跟前,几个显眼的大牌子就映入眼帘,“此处危险请勿靠近,当心高空坠物!”“院墙倾斜易发生安全隐患,过往行人注意安全!”。除了几个牌子外,墙体上还有居民书写的温馨提示,告知车主此处停车危险。

  从侧面看,整面西墙成外倾趋势,其中墙的北部倾斜最为明显。由于整面墙是由红砖直接垒成,外部无水泥包裹,远不如一般的墙体稳固。目前整面墙随时都有倒塌的危险,不知是谁注意到后,将一根警戒线死死地拦在墙体上半部,系在两端的柱子上,起到暂时的固定作用。

  “这个墙太危险了,平时我们路过都是贴着胡同西边走,谁知道哪天墙就塌了。”附近居民说,以前墙根都会停着一排车,现在也没人敢停了。“我孙女放学我都让她绕着走,孩子遇到啥都好奇,墙这个样真不敢让她自己走。”另一位居民说。

  部门回应:

  业主不同意动用维修基金 现已将问题上报办事处

  面对这样的一堵危墙为何迟迟无人处理?记者从30号院门卫处了解到,六里山路30号院原本是济南市建筑设计院的宿舍,后来单位将房子移交后就不再管理了。“出现了这样的问题居民都挺害怕的,单位也曾经想管过,动用业主的维修基金来修整,但是业主没同意。”该工作人员说,小区房屋比较老旧,经常会出现一些像漏水、墙皮脱落等问题,因此业主考虑到还有一些更严重的事情需要维修基金,就没有同意动用。“现在业主不让动用维修基金,单位这边也不肯出钱维修,墙的事就搁置了。”

  随后记者又来到六里山社区居委会了解情况,“产权单位这边一直是说没有这部分的资金,并且已经把房子移交出去了,想修可以用业主的维修基金。”该工作人员说,但经过她们挨家挨户询问业主们的意见后,很多居民都认为外墙属于公共部分,不愿意动用自己的维修基金,因此她们也就无法使用了。

  “目前,我们已经把这个问题上报给办事处了,市中区住建局也已经实地勘察过,把这里划入了2020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中。”该工作人员表示,她们在院墙上挂了警示牌,也拉有警戒线,平时对这里也是格外关注。“我们已经和院里的门卫说好,一旦发生什么危险事故要第一时间上报反映,日常也会做一些提醒。”她说,下一步居委会这边会加强巡逻,尤其是雨雪等恶劣天气等加强管理,在小区再张贴一些温馨提示等。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