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泉热点
济南最智慧的“科目一”考场启用 人脸识别入场屏蔽信号防作弊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舜网      发布日期:2019-11-18 10:28:52      浏览次数:3542次

  刷脸入场,自动屏蔽手机信号,无线电作弊监防系统可跟踪作弊痕迹,这样的科目一考场,近日于天桥车管所正式投入使用。据了解,这个考场是济南目前智慧化程度最高的驾考科目一考场。

  11月15日上午,记者实地探访济南天桥车管分所,目前这个智慧科目一考场还仅限于考摩托车驾驶证使用。在候考大厅内,不少考生正在排队等候入场,考场门口的人脸识别闸机,可以自动校验考生的约考日期和考试时段,人脸识别自动比对身份证和考生信息,比对成功后闸机自动打开,考生由此进入考场。

  除了入口处的4个摄像头,考场内还设置了5个摄像头,实时记录着考场上的每一个考生的一举一动。考场内设有20部考试台,但与济南别处的驾考考场电脑都不同,这种电脑没有外置主机,也没有鼠标和键盘,无需手动输入个人姓名和身份证号。每当有考生坐下来屏幕才会正常显示,无人入座屏幕则为黑色。考试台的右上角,是身份证读卡区,考生将身份证放到读卡区后,系统会自动识别身份证信息。天桥车管分所所长李百强说:“20部考试台全都是触摸屏,贴有防窥膜,从侧面看屏幕是黑色的。”考试台集成了触摸屏、专用控制主板,不需要传统的鼠标键盘,减少故障点,而且,考试台倾斜13度,符合人体工程学原理,方便考生操作。

  为了防止考生作弊,考场内还设置了手机信号屏蔽器,可以阻断手机信号和蓝夜、无线上网信号,并设置了无线电作弊监防系统,可以自动识别、扫描跟踪作弊痕迹,减少作弊现场产生,确保考试公平公正。

原标题:济南最智慧的“科目一”考场启用 不过仅限摩托车考证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