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泉热点
“解封”一个微信号80元,这钱真好赚吗?有人把自己带进了坑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舜网      发布日期:2019-11-18 10:28:47      浏览次数:4094次

“解封”一个微信号80元,这钱真好赚吗?有人把自己带进了坑

  大学生方翊(化名)在校园兼职群看到一则“微信辅助”兼职的广告,号称“流程快,报酬高”,帮助微信被封禁的账号解封即可获得报酬。方翊按照步骤帮人解封后,拿到了80元酬金,然而没多久他的微信账号却被封禁。据了解,被封账号多涉嫌违规、违法。腾讯客服表示:若辅助违规账号解封后该账号再次违规被封,参与辅助解封的账号可能会被限制部分功能使用或封号。律师表示:若明知账号存在违法行为还帮助解封,涉嫌违法。

  为80元酬金,微信号被封4天

  方翊第一次见到“微信辅助解封”业务是在学生兼职群,群公告显示,“微信账号只需满足几个简单要求,就可以进行辅助解封业务。”群里一般兼职都是分拣快递之类的体力活,动动手指就能赚钱的兼职很少,加上身边也有同学做过,他就尝试了一次。

  任务流程是先加上“放单人”的微信,放单人拉方翊进了一个群,让他添加几个可能会被封号的微信号,加上之后简单发几个表情包,证明互相聊过天,剩下就是在群里等通知。如果这几个微信被封了,就可以帮忙解封。第二天,有人在群里喊“有单子!”方翊按照流程辅助一个微信号进行解封操作。完成后拿到了80元酬金。然而没多久,他的账号也被封禁了4天。

  辅助解封要提供身份证银行卡

  在微博搜索“微信辅助解封”话题,可以看到不少“一单30-70做好立结,介绍一人成功得10”的广告。一位发布相关信息的博主介绍,具体流程就是预先加客户为好友,客户被封号了会找人解封,这时提供自己的电话号,会有人邀请你解封。在“微信团队”的相关页面输入自己的姓名、银行卡号后6位、身份证后4位和电话号码提交即可,博主表示:“信息是提交给微信团队,我们只能看到你的电话号码,不盗取信息,零风险。”

  记者加入了“微信辅助放单群”,预加了几位需要解封业务的客户,添加后发现他们的朋友圈有:“00后刚下海,丝袜漫游”等不良信息。

  随后,放单博主提供了一张图片,写着“微信辅助招代理,专业的解封团队。普通代理会费98一单,完成可赚80,高级代理会费198一单,完成可赚90,特级代理会费298一单,完成可赚100。”她还表示“可以做代理,拉一人解封成功我给你80元,你想给他们多少钱你自己定。”

  明知有问题还帮解封涉嫌违法

  据了解,辅助解封对微信账号要求较高,不仅需要提供本人的真实姓名、电话号码、实名银行卡后6位以及身份证号码后4位,账号注册时间必须超过6个月,且每个账号的辅助次数也有限制,一个月仅能辅助解封一次,六个月两次,一年三次。

  对于这一功能,腾讯客服小程序也有提示:请不要轻易辅助陌生账号解封,如果您辅助违规账号解封后,该账号再次违规被封,当时参与辅助解封的账号可能会被限制部分功能使用或封号。

  对此,济南泰和泰律师事务所刘晓珀律师表示,辅助解绑的人若明知该账号用作违法行为,还帮助账号解封,则可能涉嫌违法。她表示,若账号因严重违法行为被封禁,封号的违法行为已被终止,但辅助解封的人明知账号涉嫌违法,还继续辅助解封,让原本终止的违法行为继续通过账号实施,行为较为恶劣。

原标题:“解封”一个微信号80元,这钱真好赚吗?有人把自己带进了坑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资讯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