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房产
济南今年拆违拆临总量居山东首位,行走城管和路长制被点赞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大众网      发布日期:2019-10-25 08:51:10      浏览次数:13051次

      10月21日至22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市管理监督局到济南市专题调研,重点了解“济南城管·行走泉城”行动主要经验做法及取得的成效。据了解,“行走城管”开展以来收效显著,济南拆违拆临的拆除总量居全省首位。济南推行的“路长制”,共受理路长制案件3529件,已处置2923件,处置率达83.23%。在22日召开的座谈会上,住建部对济南“行走城管”和“路长制”精细化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济南市城管局局长、党组书记王道忠指出,城管工作每天都是新的,因此“行走”也应该是一种动态的过程,不断更新,没有止境,不拘泥于一时的结果,更看重的是如何解决一个问题甚至一类问题,进而不断回应市民关切。     

       “行走”,就是行到问题现场、走到市民身边,系统治理,有序解决城市管理热点难点焦点问题。据悉,“行走城管”活动自开展以来不断收获新成效,济南市城管系统从换位思考、系统思维到制度流程再造,带动城管工作效率效果效益全面提升。今年以来,拆违拆临共完成28131处、2744.7万平方米整治任务,拆除总量居全省首位;渣土整治,在全国率先全部使用新型智能环保渣土车,持续推进渣土运输“平槽”“净车”行动;道路保洁推广“三机五步”联合作业,95条道路获评省级“深度保洁示范路”;重点打造一湖一环等30余处景观亮化重要片区、节点,改造经十路等30余条主要道路路灯照明,点亮“不夜城”,使泉城“夜宴”更具魅力。     

       记者了解到,目前,济南市市内8区共172条道路实行路长制试点,城市精细管理形成“十字绣”。大部分路长由数字城管巡查员担任,每个路长都有自己的“一亩三分地”,每天7点到19点上岗巡查,主要发现道路路面、花坛绿化、建筑立面、管道线杆、灯光亮化等11大类50项问题。     

       路长定人定岗定责,每天上路流动巡查4到6次,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交办各类问题。路长制试运行以来,共受理路长制案件3529件,已处置2923件,处置率达83.23%。其中转派市交通、园林、交警等市直部门联动案件全部处结完毕。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