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房产
济南先行区有行政审批服务局啦!12月初率先实现全城通办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大众网      发布日期:2019-10-25 08:51:07      浏览次数:13045次

      10月22日上午,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管委会行政审批服务局正式揭牌成立,政务服务大厅同步正式启用。先行区行政审批服务工作迈出关键一步,取得深入推进优化营商环境的重大阶段性成果。

      济南市政府副市长孙斌参加活动,并为先行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揭牌,并向注册企业颁发了首张营业执照。     

       济南先行区紧抓两大国家战略叠加机遇,加快建设“绿色生态之城、宜居之城、惠民之城、活力之城”,聚力打造“高质量发展样板”。在此新形势之下,设立行政审批服务局,启用政务服务大厅,推行精简高效的审批服务,对于先行区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为民服务能力意义重大,也必将在加快先行区建设提速、发展提质、服务提效方面发挥强有力的促进作用。     

       济南先行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国祥表示,随着政务服务中心的正式启用,各相关职能部门一定要紧紧围绕首批可在中心受理审批的45项与企业和群众关系密切的行政审批事项,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密切配合、畅通机制、高效服务,努力展示体现先行区的工作作风、服务态度和整体形象,并着眼企业所需、群众所盼,先行先试,努力探索形成流程最简、时限最短、效率最高、服务最优的行政审批服务模式,为先行区大建设、大发展增添强劲动力。     

       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书记孙常建说,组建行政审批服务局是济南市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政府治理现代化的一项重要举措。先行区作为济南发展的先锋队、排头兵、领头羊,要立足“省内领先、国内一流”的目标定位,紧紧围绕落实“在泉城全办成”和“六个办”的重点任务,扎实有序推进审批服务事项深度梳理,推动四级政务服务体系建设,加快推进商事登记、工程建设项目领域改革创新,大力推行“不见面审批”,努力把先行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建成济南优良营商环境的“名片”和便企利民的“窗口”,为推动济南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提高政务服务质量和效率,政银合作是关键。为方便群众和企业就近办理企业营业执照登记业务,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先行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与中国农业银行等7家银行达成合作共识。近期,先行区将推出首批覆盖辖区四个街道的11个政银合作网点,届时群众将不必到管委会审批大厅,在各街道政银合作网点即可办理企业营业执照登记。预计12月初,将联合招商银行创新推出首批覆盖市辖6区的10个政银合作网点,在全市率先做到“全城通办”,真正实现让审批提高速度,让服务更有温度。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资讯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