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房产
济南天桥:严格执行渣土处置的“五条军规”“十条禁令”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大众网      发布日期:2019-10-22 08:45:47      浏览次数:13909次

       为持续展现泉城蓝,推进天桥渣土运输精细化管理,确保天桥区建筑渣土工地监管率和工地规范处置率均达到100%,车辆密闭运输达到100%,天桥渣土治理将源头管理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实行24小时对辖区不间断、全覆盖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从严处罚。全面落实“六个百分百”“六个一”和“五不开工”“四不出门”的建筑渣土处置基本要求,为了做好源头管理工作,首先对工地监管员进行上岗前的培训和考试,了解情况掌握更准确,要求更具体。
       夜间工地源头组每天20时至次日凌晨5时对每处施工工地派驻2名监管人员,每天对施工情况进行详细记录,监管员到达工地后,首先联系工地的负责人,了解渣土工地的基本情况,包括开工停工时间、监控和冲洗设备使用情况、运输车次、运输车辆号牌、工地出入口保洁情况、有无车辆超载和带泥上路现象等。对个别工地监控设备不能读取车辆信息、工地出入口扬尘等问题能及时发现,并妥善处理;对个别未办理手续擅自施工的工地能及时停工。
       工地出车前各项工作准备好,清渣工地必须提前浇水,所有施工工地必须湿法作业使用雾炮降尘,确保施工期间不产生扬尘污染,车辆三步冲洗必须100%冲洗干净,车辆经过U形池进行第一次车轮冲洗,再用冲洗设备进行第二次冲洗车身,最后利用手动冲洗机对车辆外观及没有冲洗干净的地方进行第三次除尘,监管人员对进入工地的每一辆渣土车都要进行察看车辆证件是否齐全,对施工工地出入口卫生是否打扫干净,保洁人员是否到位,工地周边及时洒水降尘,做到有效监管。
       据了解,天桥区综治办进一步充实完善由城管(综合执法)、巡警、公安交警等部门参与的联合执法队伍。制定完善整治方案;采取固定与移动相结合的方式设立检查站;对辖区内建筑渣土处置工地进行全面调查摸底并登记造册,落实监管责任人,划定监管、巡查网格,严格按照渣土处置的“五条军规”“十条禁令”要求规范管理渣土处置工地和车队,真正做到精细、规范、标准。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资讯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