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房产
济南再添一条跨黄通道,平阴至泰安行车时间缩短为1小时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大众网      发布日期:2019-10-18 09:12:08      浏览次数:15651次

  16日,国高青兰高速东阿至聊城段和泰安至东阿段黄河特大桥正式建成通车,济南再添一条跨河通道。据悉,青兰高速泰安至东阿段黄河特大桥工程全长3.9公里,主桥为双塔中央索面斜拉桥,主塔高140米,主跨跨径430米,是目前黄河上同类型桥梁中跨径最大的一座。

  泰东高速黄河特大桥通车

  国高青兰线泰安至东阿段全长75公里,投资概算91.87亿元,采用双向六车道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20公里/小时。

  青兰高速泰安至东阿段黄河特大桥工程,全长3.9公里,主桥为双塔中央索面斜拉桥,采用钢-混组合梁结构,是目前黄河上同类型桥梁中跨径最大的一座。项目由山东高速集团投资建设,于2015年12月正式开工建设,2019年10月16日顺利开放通行,较计划提前3个月建成。

  济南再添干线高速公路

  青兰高速东阿至聊城段,是国家高速公路“71118”网青岛至兰州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山东高速公路网“九纵五横一环七射多连”中的“横三”线,是山东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之一。工程由齐鲁交通发展集团投资建设,路线全长86.55公里,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120公里/小时,设收费站6处,服务区2处,概算总投资80.74亿元。项目于2016年12月正式开工建设,较计划提前2个月建成通车。

  青兰高速泰安至东阿段主线已于6月30日正式通车,平阴至泰安行车时间由2小时缩短为1小时。此次东阿至聊城段与泰安至东阿段黄河特大桥建成通车后,青兰高速在山东境内实现全线通车。济南将再添一条干线高速公路,解决了平阴对接鲁西南有路无网的问题,与境内多条干线高速实现连通,加强了黄河两岸的沟通协作;还可有效改善平阴的营商环境,为其更好地向外推广玫瑰、阿胶等特色产业提供交通保障。

  至此,我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已达6226公里,其中六车道以上占比达到24%,对现代化经济强省建设的支撑和保障能力进一步提升。

  相关新闻

  济南通车黄河公路大桥增至9座

  加上刚刚通车的青兰高速泰安至东阿段黄河特大桥,目前济南已建成通车的黄河公路大桥共有9座,分别为济南黄河大桥(黄河一桥)、京台高速黄河大桥(黄河二桥)、青银高速黄河大桥(黄河三桥)、济阳黄河大桥(黄河四桥)、平阴黄河大桥、济南建邦黄河大桥、齐河黄河大桥、长清黄河大桥和青兰高速泰安至东阿段黄河特大桥。

  2017年,济南市启动了“三桥一隧一高速”。2017年底,济乐高速南延、济南黄河隧道、齐鲁黄河大桥和凤凰路黄河大桥开工建设,目前黄河公路大桥改扩建工程正在推进立项,争取早日开工。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突出抓好基础支撑,在加快“三桥一隧”建设基础上,再规划建设一批跨河通道。据悉,近期济南还将启动两至三条跨黄通道,未来一共规划六条跨黄通道,包括顺河高架、无影山路、黄岗路、腊山河西路跨黄通道和胡家岸浮桥、东城浮桥附近跨黄通道。  生活日报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