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生活
小清河沿岸生态景观再升级 48公里河岸打造“城市活力脊”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大众网      发布日期:2019-10-01 10:07:35      浏览次数:39911次

脚下是3D彩绘游园步道,绿植“金玉满堂”,彩色顶棚的遮阳亭在地上映射出五彩图案……今年国庆期间,济南小清河畔的静享乐活风貌带标准段就能和市民见面啦!这是小清河生态景观带改造提升工程的一部分,也是时隔8年后济南再次对小清河景观长廊大升级。

三个风貌带标准段10月陆续开放

小清河生态景观带改造提升工程于7月17日开工。在新沙小区附近的小清河北岸,这里充满运动风情:游步绿道与慢跑绿道时而合并时而分离,亲水栈道一侧是古代马术运动浮雕,园区还有篮球场、彩色顶棚遮阳亭,将来还会增设遛宠物的场所……总之,这里大量运用色彩营造活力运动风格。站在入口广场,能看到位于小清河以南的匡山山顶。更令人高兴的是,这个国庆期间静享乐活风貌带标准段就能开放,远期这个风貌带将打造悦动山韵景观节点,还规划龙舟赛事基地,让风貌带更有运动活力。

与静享乐活风貌带不同,在康体养生风貌带标准段,济南城市投资集团建设了480米标准段。该段结合自然驳岸和现状场地扩建亲水平台和沿河木栈道,打造立体亲水环境以及“松草延年”的植物特色,为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康养人群、居住区提供多样化的休闲运动空间,形成竹林绿道和杉林栈道特色,给人以宁静安谧之感。这个标准段力争10月底开放。

此外,在历山北路桥至航运桥之间的小清河南北两岸,古济新貌段依托现状公园及码头整合出板桥公园、板桥码头、旱喷广场一条跨越小清河南北的景观轴线,增强市民与水的互动,打造“榆荫柳巷”植物氛围,展现开敞大气、水岸相融、色调沉稳的中式景观。古济新貌标准段计划10月中旬开放。

时隔8年小清河景观再升级

2011年,小清河综合治理工程完工后,河道实现蓄水通航,两岸景观长廊逶迤展开。8年间,小清河两岸景观带设施已陈旧,不能满足市民需求。

本次小清河生态景观带改造提升工程西起槐荫区睦里村,东至下游济广高速桥,东西贯穿城区,跨越长度48公里(两岸)。根据规划设计,未来小清河将打造六大特色景观节点、六大风貌带,成为一条“山水生态格局稳定、泉城文化特色彰显、促进北跨动能转换流动的城市活力脊”。全线规划设计了睦里桃源、涤心雅静、悦动山韵、风华济南、泉城印象、齐烟揽华六个沿河景观节点;节点间沿河景观根据周边环境,依次设计了睦里桃源、康体养生、静享乐活、济泺风情、古济新貌、山水艺术六个不同风格的风貌带。本次先行开工的是沿线24公里六段风貌带景观提升。

据介绍,在景观绿化工程结束后,城投集团还将展开对小清河两岸的夜景亮化工程,将小清河沿线风貌带打造成为聚人气、得民心的泉城新亮点、新地标。

目前,小清河复航工程正紧锣密鼓开展前期工作,小清河生态景观带改造提升工程和复航工程冲突吗?上述负责人解释,生态景观带改造工程主要在济广高速以西,济广高速以东为复航工程,所以两个工程并不冲突。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资讯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