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生活
济南地铁3号线空载试运行,商业运营前计划组织3-5天免费试乘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大众网      发布日期:2019-09-29 10:07:06      浏览次数:37652次

  28日,济南地铁3号线通车活动在济南东站南广场举行。作为济南开通的第二条地铁线,此次通车为地铁试运行,未来将有3个月的空载运行。另外,济南轨道交通运营公司总经理李作周透露,在商业运营后,3号线将执行和1号线完全一样的票价政策,起步价2元,起步里程5公里。

图片加载失败

  28日,市民代表乘坐列车体验济南地铁3号线。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王媛摄

  28日上午9:40,在通车活动后,济南地铁3号线建设者代表、济南轨道交通集团工作人员、市民代表等一同参观了济南东站,同济南地铁1号线一样,3号线同样可以在线办理购票业务、扫码、人脸识别等方式购票乘车。随后,一行人乘坐列车从济南东站发往龙奥大厦站的列车,全程仅用时21分钟。虽然车速较快,但整个车厢较为平稳,无较大浮动。

  市民观察团成员吴松林说,试乘地铁3号线,心情激动澎湃,作为济南人为此感到非常自豪。之前作为市民代表也试乘了地铁1号线,乘坐在地铁上既舒服又平稳,车厢内干净整洁漂亮,各种提示性标志充分体现了对地铁乘客的人性关怀,优化了乘车体验。

  地铁3号线此次通车,市民可以乘车了吗?对此,济南轨道交通集团有关负责人说,此次通车是地铁的试运行。空载试运行的主要目的是,在投入运营之前保证设备系统之间、人与设备系统之间的充分磨合,提升设备系统的稳定性和可靠性,锻炼岗位人员的业务技能和故障应急的处理能力。其间,要对运营人员岗位能力及规章制度进行验证,检验培训效果。要进行票务、火灾报警、站台门、电扶梯等各类设备系统测试,要模拟行车组织、乘客服务、故障处置等各类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和日常运作演练。

  在3号线试运行期间,济南地铁将严格执行国家有关规定空车试跑,不对外开放,不载客运行。为回应广大市民的期待和关注,在试运行结束并通过专业机构的安全评估后,商业运营前,计划组织3-5天的较大规模免费试乘体验。

  据了解,济南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南起龙洞站,北至滩头站,全线设站13座,线路长约21.6公里,均为地下线。

  地铁3号线的开通对济南轨道交通一轮建设规划的建设成网起到了推动作用。2020年,1、2、3号地铁线路之间将能够便捷换乘,形成“一横两纵”的“H”形运营格局。据悉,目前济南拟定了第二期建设规划,包含6个项目,约160公里。计划到2025年,基本形成覆盖全市域的轨道交通骨干网络。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喻雯 吕琳 李庆斌 孙慧丽)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资讯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