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资讯>>济南
打卡济南老建筑 市中区文博会上演新玩法!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大众网      发布日期:2019-09-22 07:40:18      浏览次数:14393次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9月21日讯记者 范明昱)皇宫照相馆、瑞蚨祥鸿记、德国领事馆旧址......在第八届山东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上,济南市中展区创新推出了济南老建筑打卡玩法,文化与老建筑碰撞出了不一样的火花,吸引了不少市民参与到活动中,让老建筑可阅读,让济南可记忆。

   

  济南老商埠展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今年山东文博会市中展区与往年相比,更具备了文化味,各个展台面前聚集了不少前来观赏的市民,其中包括济南老商埠展区。据了解,老商埠是济南的重要文化符号之一,市中区更是济南老商埠的核心区,历经沧桑的百年老建筑作为济南城市开放精神的象征,承载着近代济南人文和商业的变迁史,展现出“厚道鲁商”友善、内敛、敦厚、诚信的情感形象。

  为了寻找城市记忆,讲好济南故事,本次文博会市中区展区特地开展了老建筑打卡互动活动。“我们会提供一副地图,上面印有20多处济南老建筑的照片,市民们可以从经四路开始打卡,一直到经一路的最后一个建筑。” 济南市老建筑文化旅游促进会秘书长李晓鱼告诉记者,一个个古建筑走下来,打卡盖章,集齐了还能兑换老济南明信片等奖品,无疑增添了逛市中展馆的趣味性和体验性。

   

  市民郭爱娟准备和孩子一起打卡老建筑

  “感觉这个打卡活动很好,这几天正好带着孩子去逛逛,看看济南的百年老建筑,一边游玩的同时也能学习到不少文化知识。”市民郭爱娟说道。中午12点左右,虽到了午饭时间,记者发现仍旧有不少市民在市中展区参观着,“老商埠是咱济南的老特色,文博会上当然得把它充分提现出来。”记者了解到,63岁的王舒琴家住大观园附近,今天是特意坐公交来到山东文博会,感受这场文化盛宴。

   

  午饭时间仍有不少市民在市中展区参观

  如今文化软实力正成为一座城市发展竞争的重要力量,也是衡量城市经济活力的重要指标。据悉,近年来,济南市中区守正创新,新兴文化经营项目日趋多样化和规模化,形成了包括出版发行、文创设计、艺术品交易、休闲娱乐、动漫游戏、文化旅游等行业在内的综合型文化产业体系。目前,省级重点文化产业企业、园区、项目以及市重点文化产业园区数量居全市前列。创新聚力,文化产业竞争力明显增强,全区文化产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逐年提升。以特色取胜,以优质为目标,在“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化大都市的建设路上,市中区将书写浓墨重彩的文化篇章。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