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资讯>>山东
西王集团两个月两次被列为被执行人,执行标的总计超1.4亿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舜网      发布日期:2019-09-22 05:43:23      浏览次数:5225次

  根据天眼查数据,9月19日,西王集团有限公司被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列为被执行人,执行标的为80446800.0。

  西王集团上次被列为被执行人是在7月18日,被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列为被执行人,执行标的60498192.0。西王集团两个月里两次被列为被执行人,两次执行标的总计超1.4亿。

  此外,该公司自2019年以来,共有8条股权出质信息,最近一条为8月27日,出质人为西王集团有限公司,质权人为安徽固镇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出质股权数额为65000万股。

  西王集团有限公司始建于1986年,是一家村企一体的全国大型民营企业。历经32年发展,已形成玉米深加工、特钢以及运动营养、物流、国际贸易等多个产业。拥有西王食品、西王特钢、西王置业等三家上市公司和西王集团财务公司。现拥有总资产500亿元,职工16000余人。

西王集团两个月两次被列为被执行人,执行标的总计超1.4亿
西王集团两个月两次被列为被执行人,执行标的总计超1.4亿
西王集团两个月两次被列为被执行人,执行标的总计超1.4亿

  天眼查股权穿透图显示,目前董事长王勇为公司大股东,持股比例为69.15%,同时亦是公司的疑似实际控制人和最终受益人。

  2017年年初,齐星集团债务危机开始发酵,随后引发市场对于区域金融风险的担心,齐星担保圈相关企业也受到较大冲击。作为齐星集团担保企业之一的西王集团,齐星的东窗事发让西王集团也陷入危机。根据西王集团此前披露的关于对齐星集团担保公告称,西王集团对齐星集团及下属子公司提供担保余额为29.073亿元。2018年2月26日,西王集团因发行期间遭遇公司主体信用等级下调而取消正在发行的2018年度第一期5亿元短期融资券。

  今年5月13日,西王集团董事长王勇在媒体交流会上曾表示,公司通过信托资金、财务公司、发行长期债券置换等方式解决了资金问题,确保了债券及银行贷款的按期偿还,坚决不违约。同时公司实体产业经营良好,加之采取了瘦身措施,负债率从之前的65%降到现在的60%以内。

  王勇介绍,作为齐星债务危机中最大的担保方,在政府的帮助下,西王集团解除了与齐星集团的担保关系,现在正处于阵痛后的恢复阶段,多家金融单位已经陆续与西王集团开展相关工作。

  王勇表示,将充分利用资本市场平台解决资金问题,优化财务结构。一是利用财务公司平台解决银行贷款;二是信托公司、资产管理公司等其他非银行金融机构通过名股实债,增加公司现金流;三是短债变长债,解决债务问题,集团计划下半年发长债,现在30亿人民币额度已经获得中国证监会和深交所批复,另有5亿美金境外债也已获批,将根据市场情况择机发行。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玉岩

  找记者、求报道、求帮助,各大应用市场下载“齐鲁壹点”APP或搜索微信小程序“壹点情报站”,全省600多位主流媒体记者在线等你来报料!

原标题:西王集团两个月两次被列为被执行人,执行标的总计超1.4亿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