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资讯>>山东
山东农业70年变化翻天覆地 农林牧渔业总产值连续多年全国第一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舜网      发布日期:2019-09-22 05:43:19      浏览次数:5047次

  9月20日下午,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山东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省农业农村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卜祥联介绍,山东是传统的农业大省,是全国十三个粮食主产省之一,70年来,山东农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2018年,全省农林牧渔业总产值达到9397.53亿元,连续多年位居全国第一。

  山东农业用占全国6%的耕地和1%的淡水,生产了占全国8%的粮食、11%的水果和12%的蔬菜,为全国贡献了农业产业化经营、农业国际化、科教兴农等山东经验,素有全国农业看山东之说。

  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山东粮食总产量从新中国成立初期的870万吨,接连实现跨越式发展。2018年,全省粮食总产量达到5319.5万吨,连续5年稳定在5000万吨以上。农民群众生产生活水平不断改善。2018年,全省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6297元,比1952年增长了270倍。

原标题:山东农业70年变化翻天覆地 农林牧渔业总产值连续多年全国第一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