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生活
故宫口红来了!首次参展山东文博会:彩妆、饰品齐亮相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大众网      发布日期:2019-09-21 10:19:59      浏览次数:21052次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9月20日讯(记者 秦文 张珈玮 毕胜)今日是第八届山东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开展第二天。在开展前,B1馆创意设计展区中的故宫博物院展区就赚足了热度。这也是故宫博物院第一次参展山东文博会,那么故宫的首秀究竟有哪些精美的展品,场馆又是怎样装饰的呢?带着这些疑问,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故宫博物院展区,一览丰富展品和恢宏的场馆风格。

  大众网·海报新闻在现场看到,故宫、国博文创位于B1馆创意设计展区。故宫博物院展厅设计风格是故宫建筑的元素风格,场馆主色调是众所周知的故宫红墙的“故宫红”色,置身展厅中,仿佛亲身站在故宫城墙下,恢弘大气的感觉扑面而来。

  在展区的工作人员处了解到,本次参加文博会,故宫博物院共挑选出11个系列,172种文创产品参展,其中包括丝绸系列、铜器系列、故宫美妆、故宫首饰、故宫娃娃、笔记本、故宫图书等。故宫博物院展区中,最吸引眼球的莫过于故宫彩妆系列了。展区现场展览了口红、眼影、腮红、高光等共计12款彩妆产品。展台前聚集了一大批年轻女孩,看着华丽、精美的故宫文化元素印在口红盒上,大家纷纷表示又要剁手了。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参展的彩妆产品颜色调配、设计灵感,全来源于故宫博物院的珍藏文物。其中仙鹤腮红融入了2019年的“流行色”珊瑚橙,据介绍,这个颜色来源于故宫院藏“画珐琅长方盆玉石珊瑚菊花盆景”。而在今年1月,故宫淘宝已经在官方微博宣布全线停产原创系列彩妆了,所以,可以来文博会一览故宫风格的彩妆。

  在故宫博物馆展区的现场,还展示了宫廷味十足的故宫原创纸胶带等丰富的展品。在故宫文创展览区,场馆设置了沉浸式主题展览区、文创产品销售区以及宣教体验区等多个区域,在这里展览了 300多种故宫文创产品,包括千里江山图系列丝巾、水晶镇尺、故宫色手账本、燕双飞胶带等,让游客朋友在济南就可以近距离感受故宫博物馆的风采。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