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泉热点
在马里挥洒汗水的小伙 是每一个重汽人海外奋斗的缩影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舜网      发布日期:2019-09-21 09:18:14      浏览次数:2721次

  提起马里,可能很多人会想到海盗泛滥的索马里。其实,马里的状况比索马里有过之而无不及。深处撒哈拉沙漠中的她,是世界上最炎热干旱的国家,首都巴马科气温常年保持40℃以上,她也是世界上最贫穷、物资最匮乏的国家,国家发展的70%依靠农业,工业及基础建设稀缺,经常断水断电;战火不断,也是饱受恐怖主义侵害的国家。

在马里挥洒汗水的小伙 是每一个重汽人海外奋斗的缩影

  但就是在这样一个国家,仍有一群年轻人,一群中国重汽小伙子常年奋斗在此。当地人可能并不知道这群年轻人,但由他们投放到市场上的豪沃卡车却是家喻户晓。豪沃卡车成群结队穿梭于西非主要港口和马里的各条交通干线,源源不断地为当地人送来各种生活用品和基建材料。

  中国重汽“一天当两天半用”的拼搏精神,在他们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因为对于他们而言,一天当两天半根本不够用!

  马里及西非各国同国内时差刚好8个小时,每天夜里醒来不是找水杯也不是上厕所,而是习惯性的先摸手机,查看邮件及国内同事留言,以免影响工作进度。基本上,日程就是“第一天”与国内同事对接相关工作,国内同事下班后“早午餐”。然后开始“第二天”工作,拜访客户、走访市场等。晚上回到办事处晚饭后,开始“第三天”工作,整理相关客户资料及文件,国内上班后安排对接相关工作,直至深夜。

  这套“三天工作周期”,就是他们最平凡的日常工作。一个三人小团队要面对整个国家市场,工作量可想而知。除了工作他们还要面对不确定时间、不确定路段的游行封路等不稳定因素;要面对常年40度以上高温,和随时可能到来的沙尘暴等严酷的自然环境。除此之外,由于当地物资匮乏,所有物资基本全靠进口,且物价普遍比国内高三到四倍。能在拜访客户途中遇见比较干净的快餐店基本上是奢求。所以对他们来说,大多数情况一日只有两餐——出门前的早午餐和回到办事处的晚餐。也正因为这种饥一顿饱一顿的情况,胃病和他们也是形影不离。

  未知的环境总会有一些未知的故事——一碗面的故事就是其中之一。平时省吃俭用的他们,难得到中餐馆吃一顿饭,点了一份炒面,狼吞虎咽吃完,结账时老板告诉他要9000西法(约合110元人民币),老板解释做炒面工序复杂,所以会贵一些。让他们哭笑不得、心疼不已。

  在异国他乡跑市场,他们也少不了面对一些合同及商务纠纷,甚至还会惹上一些官司。在这个战乱又贫瘠的国家,他们的工作有时候甚至冒着牢狱之灾或生命风险,但他们仍尽力周旋,维护品牌形象,将公司损失减小到最低。

  困难面前,这群年轻的重汽小伙子们没有退缩,用重汽精神在马里奏出一曲曲凯歌。目前中国重汽在马里的品牌知名度及市场保有量连续5年位居第一。国内品牌占有率达98%以上,SINOTRUK品牌在当地极受追捧。

  说起这群小伙子们,其实并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事迹,但他们在最平凡的工作中释放出非凡的重汽力量,是重汽人在海外奋斗的一个缩影。他们将汗水洒在战乱又贫瘠的马里,将青春奉献给中国重汽、奉献给祖国。

原标题:在马里挥洒汗水的小伙 是每一个重汽人海外奋斗的缩影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