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泉热点
济南“公交优先绿色出行”宣传周:再推便民优惠大礼包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舜网      发布日期:2019-09-21 09:17:30      浏览次数:2759次

济南“公交优先绿色出行”宣传周:再推便民优惠大礼包

  9月16日,2019年“公交优先绿色出行”宣传周活动启动以来,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市交警支队、市总工会、市机关中心共同倡议广大市民“公交优先、绿色出行”。宣传周期间,济南市发布了4幅泉城特色的1358绿色出行海报,制作了4个“公交优先绿色出行”专题宣传片和6个动漫公益广告宣传片,在公交移动电视、新媒体和公众号进行播放宣传,在龙奥大厦、文博会现场发放“公交优先、绿色出行”倡议书和宣传海报。先后推出了27条零点公交线路准点到站、定制公交68折优惠、绿色出行卡半价等便民优惠举措,开通了文博会期间的2条摆渡公交线,发行了宣传周公交纪念卡,并开展了进社区、学校宣讲,绿色文明出行签名打卡活动等。

  为进一步引导市民践行“公交优先绿色出行”理念,继续推出便民优惠举措,鼓励市民优选公交绿色出行方式。

  一、提升公交专用道,优先信号灯通行

  总结经十路公交专用道整治提升的经验做法,对泉城路、解放路、纬二路、泺源大街等15条道路公交专用道进行整治,对公交通行不畅的道路及区域,继续加大提升改造力度,下一步计划对花园路、北园大街等公交专用道整治提升,在具备条件的奥体西路、西客站和大学城片区道路进行公交专用道施划。目前339处路口实现了信号被动优选,继续推进信号灯优先,加大公交优先力度。

  二、优化公交站台,增设电子站牌

  对74个公交站台进行了优化提升,建设改造公交港湾,进行分站台改造提升。今年新增电子站牌92座,电子站牌总数达到411座,电子站牌可以显示公交线路到站时间和距离乘车站的站点数量,乘客可自由掌握行程。

  三、进社区校园企业,加开定制公交

  利用周末时间,市公交总公司和济南轨道集团将走进社区、校园、企业等,开展上门服务和绿色出行宣传活动,发放便民乘车图,面对面征求出行意见建议,引导市民选乘公交绿色出行。积极宣传推广定制公交和369智能出行APP安装,为城郊社区、学校、企业提供定制公交服务,目前定制公交已达502条,数量位居全国前列。

  四、升级369APP,提升功能智慧行

  369出行APP全新升级上线,新增站点全景地图查看功能,AR步行导航功能,醒目标识BRT站台等。推出安卓5.0版本和苹果5.0版本,进一步提升服务功能和品质,注册更便捷,界面更友好,查询更高效,服务更智能,换乘更时尚。

  五、发放免费体验票,绿色出行选公交

  9月22日00:00-23:59,在微信客户端—发现—小程序—乘车码中免费领取绿色出行体验票,每位用户仅限一张,抢完为止。领取的绿色出行车票,可免费乘坐一次济南公交两元及以下的公交车。绿色出行车票有效期为7天,领取当天即可使用,过期作废;绿色出行车票在有效期内,可以转赠使用。

  六、开通BRT—13,西城线网更完善

  9月22日,BRT-13号线开通试运行,临时由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开往黄岗路,方便西部片区、青岛路沿线居民和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师生出行,助力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发展。此前已开通12条BRT,先后将15条B开头普通线路调至BRT专用道运行,停靠BRT站台,实现在22个BRT站台内普通公交与BRT免费换乘,BRT换乘站点已达近百个,实现BRT和15条普通公交线路客运量双提升。

  七、便民惠民多举措,优选公交绿色行

  9月15日起,春秋卡开启优惠功能,市民可分三个区间充值,推出绿色出行30日卡半价优惠活动,9月15日-11月15日,市民激活绿色出行30日卡,即可享有一次半价(50元)购买下一期30日票的“优惠权益”。还可根据出行需求,在支付宝自行购买“济南云公交卡”。

  此外,延长了200余条公交线路夜间运营时间,在27条夜公交线路推出“定点发车、准点到站”服务,22:00以后的班次到站时间在途经站点公示,更精准地服务市民夜间出行。下一步,继续推出守时公交,探索21:00后的守时服务。各线路详细发车、到站信息,可通过济南公交微信公众号查询详细到站时间。

原标题:济南“公交优先绿色出行”宣传周:再推便民优惠大礼包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资讯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