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泉热点
@济南人 快来领免费绿色出行车票 济南再推便民公交“大餐”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舜网      发布日期:2019-09-21 09:17:22      浏览次数:2790次

  自2019年“公交优先绿色出行”宣传周活动启动以来,先后推出了27条零点公交线路准点到站、定制公交六八折优惠、绿色出行卡30日卡优惠等系列便民服务举措,发行了2019年公交出行宣传周纪念卡,开通了服务第八届山东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的2条临时摆渡线,鼓励引导市民乘客优选公交绿色出行。

  为进一步提升公交服务品质,“公交优先绿色出行”宣传周期间,济南公交还将推出系列便民服务举措,同时开展绿色出行宣传活动,让广大市民了解公交、支持公交、选择公交,鼓励市民乘客优选公交绿色出行。

  369出行APP全新升级上线

  济南公交369出行APP自2016年公交出行宣传周期间推出以来,广受市民乘客青睐,截至目前,注册用户已达256万。为扩大服务功能,提升服务品质,从今天开始,369出行APP全新升级上线,推出安卓5.0版本和苹果5.0版本,进一步提升服务功能和品质。新版369出行APP新增站点全景地图查看功能、AR步行导航功能、醒目标识BRT站台等功能,注册更便捷,界面更友好,查询更高效,服务更智能,换乘更时尚。

  用户在微信、QQ中扫描二维码时,可使用浏览器打开;手机已安装369出行APP的用户,可直接点击升级;新用户在浏览器中输入369cx.cn下载安装即可;市民乘客如遇任何使用问题和建议,均可拨打96190济南公交热线进行咨询和反馈(一会大家可以观看一个小视频详细了解)。

  免费发放绿色出行车票

  为倡导简约适度、绿色出行的生活方式,鼓励引导市民选乘公交绿色出行,9月22日,济南公交联合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分行将免费发放绿色出行车票。

  绿色出行车票领取时间为9月22日00:00-23:59,市民可在微信客户端—发现—小程序—乘车码中领取,每位用户仅限领取一张,抢完为止;市民可凭领取的绿色出行车票,可免费乘坐一次济南公交所属两元及以下线路公交车。绿色出行车票有效期为7天,领取当天即可使用,即在9月22日至9月29日23:59使用,过期作废;绿色出行车票在有效期内,可以转赠使用。

  开通试运行BRT-13号线

  进一步完善BRT公交网络布局,自9月22日起,济南公交将开通试运行BRT-13号线,由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开往黄岗路,方便青岛路沿线居民、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师生出行,助力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发展。

  BRT-13号线原规划途经德州路、医学大道、青岛路、无影山中路。由于德州路、医学大道暂不具备公交车辆通行条件,该线路临时在青岛路、无影山中路运行,停靠12对普通公交站点和匡山立交桥东、黄岗路共2处BRT站台。其中,匡山立交桥东BRT站台可同站台免费换乘BRT-1号线,黄岗路BRT站台可同站台免费换乘BRT-1号线、BRT-3号线、BRT-10号线。

  此前,济南公交已开通BRT线路12条,为充分利用道路资源,提升线路运行速度,降低市民换乘成本,先后将15条普通线路调整至BRT专用道运行,停靠BRT站台,统一线路号为B线路,市民可在22个BRT站台实现普通公交与BRT的免费换乘,加强了常规公交与BRT网络的接驳饲喂,带动了BRT线路和15条常规公交线路客运量双提升,截至目前,BRT网络日均运送乘客达34.44万人次,同比上升24.43%;通过不断优化线网、推出便民举措,吸引了更多市民选乘公交出行,济南公交上半年运量同比增长4.30%。

  便民惠民举措提升市民乘车体验

  为鼓励市民乘客优选公交绿色出行,9月15日起,济南公交春秋季节优惠卡再次开启优惠功能,市民可分三个区间充值,即9月15日-10月15日(50元),10月16日-11月15日(50元),9月15日-11月15日(100元)。

  针对“绿色出行卡”30日卡用户再推半价“优惠权益”活动,9月15日-11月15日,市民激活绿色出行卡30日卡,即可享有一次半价(50元)购买下一期30日票的“优惠权益”。同时,市民还可根据出行需求,在支付宝自行购买“济南云公交卡”,1日票(售价6元)、3日票(售价18元),5日票(售价25元)、15日票(售价70元)、30日票(售价100元),方便快捷。

  此前,济南公交延长了200余条公交路线运营时间助力夜经济发展,27条零点公交线路也将在本周内全部实现“定点发车、准点到站”,并将晚22:00以后的班次到站时间信息,在途经全部站点公示,更精准地服务市民乘客夜间出行;市民也可在9月24日以后通过济南公交微信公众号查询详细到站时间。查询方法为:微信中搜索并关注“济南公交”公众号(jngjdyh),直接输入线路号(如直接输入:夜101),即可自动回复该条线路的信息以及准时到站的信息。

  下一步,济南公交将根据夜经济深入发展,继续推出守时公交线路,同时,探索推出21:00以后守时服务举措。

  公交服务进社区、进高校活动

  9月21日、22日上午9:00-11:00,济南公交将分别走进王官庄小区、历下文化广场等多个小区、广场、高校开展“公交优先绿色出行”宣传活动,布设展台展板,面对面征集市民的公交出行意见建议,解答咨询,发放便民乘车图;同时,今年以来,济南公交新开通了352条定制公交,定制公交线路达到502条,较好地满足了市民个性化出行需求,也为城市治堵治霾做出了积极贡献,活动中,济南公交还将继续宣传推广定制公交服务举措,引导市民乘客选乘公交绿色出行。

原标题:@济南人 快来领免费绿色出行车票 济南再推便民公交“大餐”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