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资讯>>济南
共享文博盛宴 生态莱芜绽放自然之美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大众网      发布日期:2019-09-21 08:12:12      浏览次数:14552次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9月19日讯记者 范明昱 赵业超)9月19日上午,备受期待的第八届山东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拉开了帷幕。本届文博会以“壮丽七十年、盛世文博汇”为主题,其中,莱芜展区吸引了众多市民,莱芜展区的四个板块展示了莱芜优美的自然景色和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齐风鲁韵,生态莱芜,红色热土,体验“文化之魅”、 感受“文化之美”。

  生态莱芜绽放自然之美  特色手工艺品让市民乐淘淘

  据了解,此次文博会莱芜展区以“济南新城, 生态莱芜”为主题,突出以雪野湖、莲花山为核心的生态莱芜和以红色文化、嬴秦文化、长勺文化、长城文化、冶铁文化为支撑的文化莱芜,全面展示莱芜区生态立区、实业强区,全力打造省会副中心,建设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南翼”、济南新城的新风貌以及加快建设“智造长廊、康养之都、文旅胜地”的新形象。

   

  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邹家木雕传承人邹庆泮向市民介绍根雕

  现场,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看到莱芜展区以视频、图片、宣传画册等形式重点展示莱芜709文化产业园改造工程建设概况和运营现状,省工委旧址历史遗存和复原后现状,雪野湖和莲花山自然景观,以及“一线五村”古村落等文旅产业项目展示。其中最吸引市民的当属各色民间手工艺品的展示。记者了解到,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邹家木雕传承人邹庆泮,从18岁就开始跟着父亲学做根雕,至今已有将近40年的工艺历程,“邹家木雕是我们家族式传统手工作坊,技法包括圆雕、半圆雕、浮雕、镂雕、根雕、阴阳刻等,其中‘燕子石刻画方法’和‘有色硬木皮雕技法’已经获得了国家发明专利,‘室内雕花木门’获得了外观设计专利。”

   

  刘家葫芦烙画展示区

  莱芜区展厅内还有圣一阁燕子石、大成珠宝、万兴食品有限公司、嬴泰文旅有限公司、凤王祥锡雕、邹家木雕、葫芦烙画、五福茶叶、口镇泰顺斋南肠等等,除了邹家根雕、刘家葫芦烙画等手工艺品,具有广泛知名度的“三辣一麻”、“三黑一花”和“三红一白”等特色农产品也也出现在了莱芜区的展会现场,让不少市民满载而归。其中山东莱芜泰顺斋食品有限公司出品的“南肠”受到了广大市民的喜爱,据了解,“南肠”又名香肠,因过去佐料皆来源于南洋一带,故莱芜人称之为南肠,其起源于清躬道光年间(1849),至今已有一百六十多年的生产历史。泰顺斋的南肠秉承了百年传统工艺,按照严格的生产工序精制而成,以其用料考究,制作精良,香醇味美而远近闻名。

  山东莱芜泰顺斋食品有限公司出品的“南肠”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