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资讯>>山东
山东高产攻关试验田今年先后三次刷新全国冬小麦小面积单产纪录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舜网      发布日期:2019-09-21 05:52:51      浏览次数:5361次

  山东高产攻关试验田今年先后三次刷新全国冬小麦小面积单产纪录

  齐鲁网9月20日讯 今天下午,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山东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四场,省农业农村厅介绍“‘三农’事业成就辉煌,齐鲁样板再谱新篇”有关情况。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三夏”期间,山东高产攻关试验田先后三次刷新了全国冬小麦小面积单产最高纪录。

  省农业农村厅总经济师鲁波介绍,“保障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既是我们发展农业的首要任务,也是我们作为农业大省义不容辞的责任。多年来,我省始终坚持把提升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作为重中之重的任务来抓”。

  一是巩固提升粮食产能。严守耕地红线,严格保护永久基本农田。全面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 开展粮食绿色高质高效创建平台建设,粮食产量连续5年稳定在1000亿斤以上,去年粮食总产达到1064亿斤,居全国第三位。科学划定5200万亩粮食生产功能区和400万亩棉花生产保护区。稳步扩大高标准农田建设规模, 建成高标准农田5000多万亩。

  二是调整优化农业结构。加快构建科学合理的粮经饲三元种植结构,不断扩大“粮改饲”试点范围,优质饲草料发展到260万亩,新增优质高蛋白大豆50万亩。全面优化畜牧业结构, 畜禽标准养殖规模化率达到75%。统筹粮食安全和现代渔业发展,协同推进水产养殖、增殖、捕捞、加工、休闲渔业五大产业,稳步拓展远洋渔业,水产品总产(不含远洋渔业产量)达到816.6万吨,居全国首位。

  三是持续强化科技驱动。深入实施农业科技展翅行动,加快种业强省建设,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创新团队总数达到27个,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达到86%以上,农业科技进步贡献率达到63.9%。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共审定主要农作物新品种416个。今年“三夏”期间,“山农30”“山农29”“烟农1212”高产攻关试验田先后三次刷新了全国冬小麦小面积单产最高纪录,实打亩产分别达到828.7公斤、835.2公斤和840.7公斤。

  闪电新闻记者 山东广播电视台经济广播 米雪伟

原标题: 山东高产攻关试验田今年先后三次刷新全国冬小麦小面积单产纪录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