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泉热点
齐河县:文化是魂,旅游是根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舜网      发布日期:2019-09-20 09:15:44      浏览次数:3586次

  齐河县位于德州市最南端,与省会济南隔黄河相望,总面积1411平方公里,辖13个乡镇、2个街道、1个省级经济开发区、1个省级旅游度假区,是济南市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规划确定的“四个卫星城”之一、“一体两翼”布局中的“西翼”。

齐河县:文化是魂,旅游是根

  文化是魂,旅游是根。齐河抢抓国务院正式批复黄河北展区全面解禁、允许开发建设的历史机遇,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和历史人文资源,打造了63平方公里的省级旅游度假区—齐河黄河生态城,把文化旅游产业作为主导产业培植,取得了较好成效。目前,以海洋文化为主题的泉城海洋极地世界,以高迪·哥特式欧洲建筑文化为主题的欧乐堡梦幻世界,以水文化为主题的欧乐堡水上世界,以骑士文化为主题的全省金星级文化主题饭店—骑士度假酒店等项目运营良好,全县年均接待省内外游客500万人次以上,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2亿元、税收8000万元。

齐河县:文化是魂,旅游是根

  目前,齐河黄河国际作为全省5家山东省文化产业示范园区之一,正在以争创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为目标,加快推进园区内总投资800多亿元的10个文化旅游重点项目建设。其中:投资120亿元的齐河博物馆群项目,凝聚清华大学古建筑研究所王贵祥教授50年研究成果,将历朝历代不复存在的经典古建筑进行等尺度复原,并将青铜器、树化玉、根雕、翡翠、紫檀、名人字画、珍奇矿石等3万余件珍稀文物藏品庋(gui)藏其中。在形态上,是中国古典园林建筑的代表;在建筑上,是中国古典建筑艺术的代表;在藏品上,是中国自然人文的精华。目前,根雕艺术馆、书画艺术馆、珍藏馆、地矿博物馆等4大主题博物馆已展陈开放,到2021年7月1日正式开园,将形成19个主题博物馆群和展示区,大大提升黄河生态城文化旅游产业的内涵和品质。与省土地发展集团合作,投资107亿元的泉城中华饮食文化小镇项目,主要建设“中国驿”美食街区、中华饮食文化博物馆群、主题酒店群、天下齐民宴会厅、绿野云端视博村、百姓大院、花田综合体等,一期“中国驿”美食街区已于7月7日试运营。投资26亿元的齐河动植物园项目,明年五一建成开放后,将成为国内规模最大的互动式、生态型野生动物世界。以“生态、科普”为主题的投资8.8亿元、总面积1.5万亩的齐河黄河湿地一期项目,年内将基本建成。

齐河县:文化是魂,旅游是根

  同时,投资300亿元的荣盛温泉小镇项目,投资100亿元的安德湖小镇项目,投资61亿元的保利医养健康小镇项目,投资40亿元的碧桂园温泉综合体项目,投资25亿元的东盟国际生态城项目,投资22亿元的齐州国际大酒店项目,正在加快建设,部分即将试营业。另外,圣泽文旅黄河一号体育公园、元一集团祝阿国际文创小镇、世茂齐河度假酒店等项目已签约落地,即将开工建设。

  以上项目涵盖了温泉、康体养生、休闲度假、湿地生态、观光体验、研学旅游等多种文化旅游新业态。全部建成后,将逐步形成千亿级旅游产业集群,为新旧动能转换再添新动力,齐河黄河生态城将逐步成为省会周边重要的全域旅游目的地城市和省会都市圈文化特色显著、产品质量和服务领先的文化旅游精品度假区。

原标题:齐河县:文化是魂,旅游是根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资讯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