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房产
济南房企纷纷改推刚需房,多盘大幅降价上千元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大众网      发布日期:2019-09-19 08:11:30      浏览次数:17182次

  9月17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8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显示,济南新房价格环比下跌0.2%,这是今年以来,济南新房价格首次出现下降。济南新房房价为何会出现下跌,今年下半年的走势将会如何,针对这些问题记者进行了深入调查。

图片加载失败

  对于济南新房价格在8月出现今年来首次下降的情况,合富辉煌(中国)山东公司副总经理许传明表示并不意外,甚至认为统计数据对于济南新房市场下行的体现有些滞后。“从今年春季以来,济南新房市场的价格就已经在走低了,但是由于手续有一些时间上的滞后,这种新房价格的回落刚刚才在统计数据上体现出来。实际上到了夏季,济南的新房市场已经进入了平稳阶段” 许传明对记者说。

  根据中指研究院青岛分院发布的数据,2019年上半年济南商品住宅共成交338.29万平方米一共26907套,同比下降4.96%和9.14%。正如许传明所言,在新房市场不景气的大环境下,济南不少新房以房价优惠的形式,吸引购房者购买。今年上半年,位于二环东路的中海云著,以13000元/平方米起的价格,推出了刚需精装房。而据知情人士讲,早在两三年前,该片区楼盘改善组团的销售价一度卖到20000元/平方米左右。与此同时,今年上半年,济南不少大开发商的楼盘相继以一成首付、特价房等价格手段刺激购买。

  “在行情不景气的情况下,有些开发商通过推售性价比更高的刚需产品来吸引目光,比如中新锦绣天地,今年在济南东部推出了均价12000多元的高层毛坯房,而此前主打的是洋房、小高层等价格更高的改善产品。这些单价低总价低的产品在市场中占的份额大,济南的新房价格在无形中就下降了”一位房地产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

  在价格下行过程中,还有一些楼盘借节日为新房优惠造势。据了解,在中秋期间,不少商家推出了大幅降价优惠。如天鸿公园大道,中秋三天认筹可享受9折优惠,11888元起买最后一栋高层,这个价格几乎创下新东站片区最低价,而此前这家楼盘的销售价格在13000元左右。此外,济南融汇城还在近期推出了9666元起的三十周年特惠房,中国MALL推出了16800元起的中秋特价房,不少楼盘都刷新了自己和片区价格新低。

  “今年6、7月份,银保监相继有约谈了10家信托公司,并要求今年房地产信托规模不得超过6月末的规模,光大信托、国投泰康信托已经被暂停房产信托项目,国家导向对新房房价的影响有时是非常快的” ,一位房地产业内人士对记者说。

  记者了解到,今年7月30日,中央再次强调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要求落实房地产长效管理机制,提出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专业人士分析,国家这一动作将对全国乃至济南新房房价产生不小影响。

  每年年末,各大楼盘将面临业绩考核的压力,为了完成一定的销售任务,下半年往往是新房促销集中时间。压力比较大的楼盘,很可能会出现幅度较大的降价。对于今年下半年济南新房价格的趋势,许传明认为整体上会保持稳健态势。“下半年,济南新房价格在总体上应该会比较稳定。但是不排除个别地段、个别楼盘会出现大幅下降” 许传明说。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吕琳)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资讯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