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美食
一道神仙豆腐,帮你降秋燥
发布人:崔壮      信息来源:央视网      发布日期:2019-09-18 10:08:44      浏览次数:8212次
原标题:一道神仙豆腐,帮你降秋燥

钱江晚报讯 天还没完全凉下来,山里人降秋燥有道美食叫“神仙豆腐”,是采摘一种叫“豆腐柴”的植物嫩叶来制作的。神仙豆腐的颜色似翡翠般碧绿,虽然叫豆腐,其实口感更像凉粉冻。中秋小长假,钱报记者特地从杭州驱车到余杭西郊长乐林场,和护林员一起寻找这种奇妙的植物。

豆腐柴的叶子经常会被虫咬坏,它闻起来有股浓郁的特殊气息,感觉像是紫苏混合着鱼腥草的味道。

神仙豆腐的制作,其实很简单。过去,是把叶片摘下装进纱布袋,在水中不停地揉搓出汁。

现在,家里一般都有搅拌机,把叶子和水倒进机器里,以1:5的比例打碎出浆,用滤网滤出汁液即可。剩下的叶渣千万不要扔掉,豆腐柴是凉性的,叶片有清热解毒的功效,女同胞可以拿渣渣来敷面膜。

豆腐柴汁液含丰富果胶,检测显示,每100克豆腐柴叶含果胶25-30克,不过,这些粘稠的汁液是不会自动凝固的。

操作到这里,传统的做法是在汁液中加草木灰,让它凝固,不过,钱报记者请教了一位植物达人,找到了替代草木灰的更健康的凝固剂。

方法很简单,把家里人吃的钙片或者液体钙掺水、搅稀,倒入豆腐柴汁液中,最好用电动打蛋器快速搅拌均匀,放置一会,神仙豆腐就凝固好了。

这种翡翠色的豆腐,可以像凉粉冻一样,一片片舀出来当甜点吃,Q弹软糯的冻冻,尝着没有青草味,还有点甜丝丝的,当然,炒菜吃也是可以的。记者 施雯


编辑:蔡纯琳    责任编辑:刘亮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资讯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