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生活
潍莱高铁预计2020年底竣工 平度北站站房昨动工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大众网      发布日期:2019-09-18 09:50:13      浏览次数:21421次

  早报9月16日讯 备受市民瞩目的潍莱高铁项目又有新进展,16日上午,潍莱高铁平度北站站房开工建设。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平度北站站房由中铁建工集团有限公司负责建设,建筑面积约12000平方米,预计明年8月底竣工,为潍莱高铁建成通车奠定基础。平度北站站房以现代设计手法诠释平度现代城市形象,建筑外观构图以竖向带状元素为单元,各形体齐头并进,状如一体,势如乘风而上、拔地而起,极具动感和张力。

  潍莱高铁项目起自济青高铁潍坊北站,终至青荣城际莱西北站,平度段约66.1公里,占全长的52%。据了解,该项目在平度市设置平度北站,设计时速350公里/小时,计划于2020年底竣工通车。

  潍莱高铁项目建成后,将结束平度市不通高铁的历史,平度到济南仅需55分钟,到北京两个半小时,通过青荣城际进入青岛北站仅需37分钟,将使平度真正融入青岛半小时经济圈。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