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房产
“超级天眼”!济南将用卫星遥感监测扬尘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大众网      发布日期:2019-09-17 07:53:25      浏览次数:16141次

       今年以来,济南市空气质量出现一定程度反弹。为了防治大气污染,济南市再出招,9月11日,蓝天保卫战济南市强化监督定点帮扶工作组在济南召开座谈会,专家对济南市环境空气质量进行深入分析,并提出帮扶指导意见。当天,生态环境部卫星环境应用中心济南遥感应用基地落户山东省济南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济南市将利用遥感卫星技术监测环境。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19年1-8月,济南市与去年同期相比,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上升7.4%,PM10、PM2.5、NO2、CO、O3浓度分别上升5.9%、8.9%、16.7%、6.7%、6.5%,SO2浓度下降11.1%。

       据了解,为打赢蓝天保卫战,今年4月份起,生态环境部派出蓝天保卫战强化监督定点帮扶工作组,对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26”城市以及汾渭平原11城市进行强力帮扶、不间断指导。济南强化监督定点帮扶工作组由生态环境部监测司、监测总站和河北省生态环境厅专家组成。此次座谈会,是今年帮扶工作开展以来,生态环境部组织的对济南市帮扶工作最大规模的专家会诊。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副站长刘廷良介绍:“济南市臭氧污染是持续加强的。”2013年到2018年,臭氧浓度上升了11.6%,超过了二级标准。

       为了强化济南环境监测,9月11日,生态环境部卫星环境应用中心济南遥感基地正式落户山东省济南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基于卫星遥感技术的环境监测,具有监测速度快、范围广、持续动态监测等优势。

       2019年2月,济南市被列为全国生态环境遥感监测3个地级市试点城市之一。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