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房产
沃尔玛撤出后首次大规模调整,泉城路西头将打造24小时不夜城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大众网      发布日期:2019-09-17 07:53:03      浏览次数:15291次

       沃尔玛撤出,对于泉城路西头来说,到底是挑战还是机遇,一直备受大家关注。近日,记者从商场运营方获悉,目前商场新的招商方案已出,几个主力门店也已初步签订,将引进8000平米的美国电音酒吧、“烧货”海鲜店等,还将打造女神街、培训区等,成为吃喝玩乐一体的24小时夜休闲主题娱乐综合体。与泉城路上世茂广场、恒隆广场等综合体错位经营,与其他业态形成互补,全新的印象汇或将给泉城路西头重新带来火爆人气。


          印象汇将改造为24小时夜休闲综合体

差异化发展 打造24小时夜休闲综合体

       今年6月17日,沃尔玛泉城路门店停止营业。“沃尔玛的撤出,主要是由于其战略调整。”印象汇运营方山东懿购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长新介绍,沃尔玛撤出后,商场重启招商。泉城路金街的位置吸引了不少商家,“已有数百家商户前来对接”,王长新介绍。

       2003年,泉城路西头的万达购物广场建成开业。作为主力店,沃尔玛同步开业。商场从万达广场到悦荟广场,再到印象汇,虽然几易其主,业态十六年来却未曾大规模调整。

       沃尔玛原本占据商场二三层的大部分面积。沃尔玛撤出后,给商场业态调整带来了很大空间。据了解,目前,二楼、三楼已经全部空置。另外,商场一楼为个体商铺,开业率并不高,四楼为新世纪电影院以及娱人码头电玩城。

       首次经历业态大规模调整的印象汇将选择以何种面貌重新出现?泉城路上综合体密集,印象汇体量只有5万平,相对而言并不大,与世茂广场、恒隆广场正面竞争显然没有太大优势,因此,找到合适的定位至关重要。

       商场运营方山东懿购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长新介绍,为了给商场找到合适的定位,今年6月份开始,运营团队进行了长达一个月的调研。“要跟同在泉城路上的恒隆广场、世茂广场形成差异化。”王长新介绍,近来济南大力发展夜经济,跟运营团队的想法不谋而合。

       近期,商场的一期招商方案出炉。记者看到,商场定位是集文化、娱乐、餐饮等多种业态于一体的一站式娱乐综合体,也是24小时夜休闲主题娱乐综合体。

引进万平酒吧 带动“不夜城”消费

       根据招商方案,商场主力店占41%,餐饮占34%,配套占21%,零售4%。

       从目前的规划方案来看,最为引人注意的主力店为美国电音酒吧。该酒吧面积8000平,贯通二层至四层。“该酒吧将成为济南乃至山东最大的酒吧,且从美国拉斯维加斯引进乐队,面向全国,将打造成为像兰桂坊一样的最新打卡地。”王长新介绍,该酒吧为派对式酒吧,有两三百平的包间,可以供小型派对使用,“酒吧将吸引全国各地的消费人群。”

       商场二层为酒吧的主入口,24小时夜经济主要集中在二层。围绕酒吧周边,二层将布置音乐餐吧、海鲜店、粥铺、奶茶店等适合24小时营业的业态,并从上海引进了超火的海鲜店“烧货”。“店铺间过道8.4米。”王长新介绍,商家要根据统一设计规划做统一的美陈,特别适合年轻人,届时商场将成为济南新的网红打卡地。

       三层则针对家庭消费顾客,电梯直接通到一层,将配置零售、培训、鲁菜、川菜、火锅等业态。

娱人码头将撤出 争取明年元旦试营业

       四楼目前主要为娱人码头电玩城以及新世界电影院。下一步,娱人码头将撤出,新世纪电影院将重新装修。

       另外,四楼重新规划了一条600多平米的女神街,大概有15个铺子,主要提供美甲、美发、美容、衣服等商品和服务。“如果不接受服务的话,只需要15分钟就能逛完。”王长新介绍,这样可以充分利用看电影之前的等待时间,给消费者更好的消费体验。

       “目前二三楼已经拆完,正在准备建设,还有一部分店铺还在招商洽谈,争取明年元旦左右试营业。”王长新介绍,重装后的商场最晚明年三四月份就能与市民见面。

延伸阅读

一楼个体商铺咋办? 纳入二期规划


       根据目前方案,商场改造较大的是二楼到四楼,在一期规划方案中,对于一楼空间并没有太多规划,只规划了健身等有限的空间。

       商场一楼为个体商铺,产权归个体业主所有,但是目前一楼运营情况并不乐观。根据此前记者的粗略统计,一楼商场内约6成店铺已经关门,还有一些尚在营业的店铺也打出了转让的广告,商铺的租金也很低。

       “商场重新招商能不能重聚人气?”“商场重新规划,会不会考虑一楼店铺?”“有没有整体规划?”……记者采访了解到,目前一楼不少业主对于此处商铺的未来感到担忧。对此,王长新介绍,“一楼商铺是个人产权,业主意见很难统一,目前暂时没有太多考虑,不过将在二期改造中对一楼的商铺纳入考虑。”

       “如果二三四层真的做好了,自然能给一楼带来流量,也就不愁租了。”业户王女士说。不过也有业户希望商场运营方能够统一规划,“业户各自为政,不利于业态统一,我觉得还是需要由运营方统一运营,可能会更好一些。”业户吴女士认为。

相关链接

泉城路热度为何“此消彼长”


       曾经,泉城路商业东冷西热的格局维持了许多年。而如今,这种格局已经被颠覆。随着世贸广场、宽厚里的人气飙升,泉城路东头越来越“热”,而曾经辉煌一时的泉城路西部,热度却渐渐消退。

       这种热度的“此消彼长”,与业态息息相关。“当年泉城路西头除了万达广场,还有三联商社、苏宁等家电卖场,人气一直不错。”在印象汇干了15年的宋先生说。当时泉城路西头,传统家电卖场聚集,人气火爆。而当时,正是家电销售最火爆的时期。

       如今,随着家电网络销售占比越来越高,线下家电卖场人气大不如以前。不过,综合来看,泉城路西头仍旧维持着家电卖场为主的业态,包括国美、苏宁以及各大手机品牌门店等。

       “泉城路西头临近趵突泉、五龙潭,从门口出来过马路就能到,有着丰富的游客资源,然而家电业态很难将这部分消费力转化。”业内人士陈先生介绍,从趵突泉出来想找地方吃饭,需要走挺远距离,如果印象汇能够改造成吃喝玩乐一体的综合体就能很好地满足这部分消费者需求。

       王长新介绍,根据此前的调研,游客群体带来的消费确实很高,“楼下一家小便利店,以前三天卖一车货,现在一天卖两车货。”可见,消费潜力巨大。而且他认为,附近并没有比较大的餐饮聚集区,因此项目优势明显。

       王长新介绍,此次改造方案,也充分考虑了这方面的因素。“游客从趵突泉逛出来,过马路就可以来这里吃饭、娱乐。”

       与此同时,夜经济如今正在“风口”上。“现在很多年轻人喜欢玩酒吧,已经成了一种很深的文化。”王长新介绍,项目主力店“万平酒吧”能很好地弥补济南这部分市场,让济南成为全国酒吧文化的打卡地之一。

       “目前,商业消费中年轻人很大程度上已经成为主力,各品牌综合体、商铺都在绞尽脑汁吸引年轻人。”陈先生介绍,因此选择合适的业态至关重要。

       至于,夜经济和酒吧文化能否真正重新“点燃”泉城路金街的西部“桥头堡”,值得期待!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资讯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