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房产
济南四家中介公司涉及“一房六卖”,违规中介将被严查严办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大众网      发布日期:2019-09-12 07:42:39      浏览次数:15861次

  东拼西凑好不容易凑齐的房子首付款,没想到购买的房子竟然不是自己的。在历城区一小区内,5名购房者遭遇了一房六卖,虽然涉事房主已主动投案自首,但事情如何解决是他们最为关心的问题。

  经纪人违规操作

  在一房六卖的事情曝光后,立即引起广泛关注,不少网友表示,在严查房主的同时,对于违规中介也应得到严惩。

  根据购房者李女士和邢先生的购房经历,两人竟在不同店面的21世纪不动产先后购买了该套房子,在一房多卖浮出水面下,李女士及邢先生质疑合同中标注的区域分布备案到底有没有,为何时隔一年才被发现。

  对此,21世纪济南总部工作人员回应,确实存在违规。而涉事的另一家中介山东仟佰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也就此事展开调查,最终结果为在公司毫不知情的情况下,经纪人违规操作,现已被开除。

  相关部门表态严查严惩

  在事情发生后,9月9日历城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表示,网签满2年的房子才可委托中介销售,然而情况并非如此。9月10日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房地产市场监管处工作人员明确表示,根据政策,在拿到不动产权证满2年后才可将房子对外销售。

  “涉及一房六卖的有四家中介公司,包括21世纪两个门店、仟佰家等正在调查中。不过对于一房六卖的事情,一定会严查,针对过程中违规操作的中介及人员,一定会严肃处理。”工作人员说。

  违规买房风险大

  “‘下证过户’的房子很难规避问题,市民如果购买这样的房子,对于市民和中介都存在风险。”该业内人士介绍,拿到不动产权证未满2年的房屋中介不允许出售,既然是规定就必须遵守,倘若中介违规售卖此类型房屋,就无法做到对房屋的严格审查。

  在购房过程中,中介作为居间方,一定会核实房源真实性、合法性等房屋基本信息,但由于“下证过户”的房子周期时间较长,因而对房屋情况不好把控。例如,在签订合同前,中介核实房屋不存在问题,从而双方签订购买合同,但在房屋未下证的过程中,若房主因债务纠纷等问题,房屋遭到法院查封或将房屋抵押,即便有了房产证也无法办理过户,因而可能涉及合同违约等。

  反观购房者,在签订合同后,一直要等到房产证下放后才可过户,从签订合同再到过户,若房屋价格上涨、下降或者房主未能还贷等,买卖双方或存在违约的情况,一些情况无法把控。建议市民在购房时,要买有产权证的房子,而且事先要查看产权证、购房合同等,并且在签订合同时一定要规定号合同细则,例如如何办理过户等。

  □生活日报记者 张国桐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