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房产
济南雪山片区一楼盘新房卧室像地下室 部分窗户被单元门遮挡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大众网      发布日期:2019-09-12 07:42:32      浏览次数:16232次

入户单元门将两侧一楼二楼的部分窗户遮挡得挺严实。 受访者供图

  “辛辛苦苦挣钱买来的房子,现在快要交房入住了却发现和地下室差不多。”近日,壹粉许女士向齐鲁壹点反映,2018年3月份她在历城凤鸣路附近一小区购买了一套商品房。如今交房期限将至,却发现自己所购的房子多处被单元门遮挡,像个地下室。

  购房者:

  一楼二楼北面窗户

  被单元门遮住了

  “我买的是D2地块7号楼的2层,楼房设计的单元门很高,把一楼、二楼北面的窗户给遮住,像卫生间、卧室基本透不进光来。”壹粉许女士表示,同样的问题共涉及七栋楼,由于现在还没有交房,很多业主都还不知情。“我一开始是通过售后发来的视频发现的,后来我也进到小区里看过,的确是有这样的问题。”

  许女士马上找到了当时售卖自己房子的置业顾问。“我问置业顾问,为什么在我购房时没有提前告知,他说那时候自己也不清楚,所以无法提醒。”许女士说,之后她也找过开发商,结果开发商称单元门就是这样设计的,自己也没办法。

  同样的问题也困扰着壹粉郭先生。“我买的是一层,比二层的情况更加糟糕。由于入户门墙和连廊遮挡严重,造成房间内基本不见阳光,仿佛置身于黑暗的井底。”郭先生说,多位购房者在办完贷款后收到了开发商的不利因素告知书,而在购房前开发商、售楼处并未给购房者说明。

  记者从许女士提供的视频、图片中看到,7号楼的单元门被夹在了两侧住户之间,呈“嵌入式”,很容易遮挡到两侧房间窗户。从局部图中可以清楚地看到102室的厨房、卧室窗户被挡得严严实实,使得白天也十分昏暗。

  开发商:

  “不利因素公示”

  购房者已签字认可

  近日,记者来到该楼盘时,由于即将交付的楼房被封闭无法进入,就业主的质疑,记者找到了小区客户关系部负责人薛先生。“房子在最初出售时就已经告知过业主这些问题了,并且在付款前我们也为业主提供了不利因素的公示,他们也都签字认可了。”薛先生说。

  记者在薛先生提供的“项目红线内不利因素”公示中看到,里面明确提到了“D2地块6、7、8号楼1-2层中间户北向房间,单元入口大堂部分对其有视线遮挡问题。”此外,里面也详细标注了消防通道、地下车库、公厕、文化活动站等可能出现的噪音、遮挡、气味等影响。其中,许女士签订的时间是在2018年7月10日。

  “我们的日照分析结果都是合理的,也是符合相关部门验收的。”薛先生介绍说,每户的主卧室都会有南向的窗户,它是主要的采光点,而至于北边的窗户则是负责通风用的。“我们针对7号楼这种小户型,在设计上采用了南方建筑特点设计了连廊,是为了能给予它一个更加通透的空间。如果我们不设计连廊,就更不可能透光,也不可能透风了。”

  薛先生说,既然现在有业主提出了要求,就会尽力想办法去改造单元门,但是考虑到安全等因素,设计方案、改造结构还需要再讨论。

  规划部门:

  采光时间符合要求

  可提出更改申请

  记者从济南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局相关工作人员处了解到,许女士所购房的小区在2017年8月份就取得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手续,2019年5月通过了竣工规划核实。

  该工作人员表示,综合前期了解的情况及许女士的问题,指的是中间户为100平米套型,入户大堂在北侧的住宅楼(6#、7#、8#楼)。此类两层通高(中间架空)的入户大堂在高层住宅设计中较为普遍,在住宅楼南北侧设置的均有。

  该项目许可方案符合相关规划要求,项目施工图2017年9月份也已通过联合审查,并且日常管理中,对于日照不满足要求的住宅户型,在规划许可报审方案文本里均进行标注。根据该项目日照分析报告,小区内所有住宅套型均满足至少有一个居住空间大寒日日照时间不小于2小时要求,因此不需要标注户型。

  小区的单元门是否可以更改设计呢?相关负责人表示,未进行销售的小区,将由建设单位提出变更申请。对于已销售的,根据《物权法》第七十六条有关规定,主要涉及内容为:改建、重建建筑物及附属设施的,应当经专有部分占建筑物总面积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且占总人数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同意。在满足前款规定后,可由业主委员会提出变更申请。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资讯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