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资讯>>济南
《鲁班》特种邮票首发 山东省首届国际体育集藏展开幕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大众网      发布日期:2019-08-25 07:03:09      浏览次数:16509次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8月24日讯记者 张兴华)8月24日上午,山东省国际体育集藏展暨慰问海外侨胞成果展·《鲁班》特种邮票首发式在山东省文化馆开幕。展会中,2000余件海内外展品集中亮相,展出将持续到8月27日。

  据了解,本次展会以“多彩、平等、包容、互鉴”为主题,一大批具有“明星效应”的文物展品集体亮相本次展会,如:世界第一枚邮票“黑便士”(精致版)、中国第一枚普票(大清蟠龙邮票),第十一届济南全运会的系列藏品及海外文化精品。此外,本次展会中还将展出珍贵的泰山文石,大家可以在古老的泰山石上看到“1949”“10.1”“2019”等浑然天成的文字和数字图案。

  在展区布局方面,本次展出由山东省文化馆二、三层的两个大型综合展厅组成,根据展品主题的不同,将两大展厅划分为各个展区,二楼展厅为慰问海外侨胞成果汇报展区、书画展区和体育集邮展区;三楼展厅为奥运全运风采展区、相关企业成果展区。

  此外,展会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了《鲁班》特种邮票的发行意义和设计过程。《鲁班》特种邮票是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继发行“关公、包公、诸葛亮”等历史名人邮票之后,又一次独立成套发行的历史名人邮票。《鲁班》邮票采用工笔重彩的创作手法,构图饱满、敷色相宜,细节处理严谨细腻,在方寸间展示了千万工匠不断钻研、追求极致的真实场景,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极高的收藏价值。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资讯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