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生活
山东教育信息化最新行动计划出炉 未来三年这样干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大众网      发布日期:2019-08-24 08:52:21      浏览次数:19169次

  探索5G技术推广进校园

  人工智能融入教与学

  2022年全省智慧校园覆盖率达到80%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省教育厅8月22日发布《山东省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2019-2022)》(以下简称行动计划)。本次行动计划提出了八个主要任务,即提升基础环境、普及数字资源、优化治理能力、覆盖在线教育、引领智慧教育、构建平台矩阵、培养创新人才、提升信息素养。

  为提升教育信息化基础环境,按照行动计划,未来三年,全省各级各类学校宽带网络接入率将达到100%,实现无线网络全覆盖,探索5G技术在无线校园建设中的推广应用。推进智慧校园建设,加强智能教室建设,多媒体设备普及率达100%,人人拥有便携式移动学习终端。普及数字图书馆、创客空间、录播教室、数字实验室、虚拟仿真实训中心、校园电视台建设。

  为覆盖在线教育,我省将以同步课堂应用模式为基础,融合专递课堂、名师课堂、名校网络课堂、直播课堂、点播课堂、双师课堂和同步教研等应用模式,搭建“齐鲁教育在线”平台,将优质资源输送到农村学校和偏远地区。统筹规划全省同步课堂总体布局,2020年完成1000个同步课堂新增项目,2022年全省各级各类学校普及同步课堂建设,统一接入“齐鲁教育在线”平台。确定一批薄弱学校作为在线教育帮扶对象,面向全省中小学校遴选名校、名师,组建100个在线教育扶智团队,与帮扶对象结成对子。我省还将推进人工智能技术应用,探索人工智能技术与教、学、测、评、管等教育教学主要环节的融合创新。聚焦学生作业和考试两个痛点问题,开发成熟可靠的自适应学习系统,在全省范围内遴选10个县(市、区),承担省级智慧教育示范区创建任务。推行“普惠制”创客教育,普及学校创客空间建设,是实现校校建有创客空间。遴选10个县(市、区)作为创客教育示范区,500所学校作为创客教育示范校。

  作为教育信息化先行城市,我市于2018年12月印发了《青岛市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计划),提出到2022年,青岛教育信息化发展位居全国教育信息化领先水平。该计划涉及七大工程,即师生信息素养优化提升全覆盖工程、网络基础设施和网络安全提升工程、青岛教育e平台体系构建与深度应用工程、优质资源汇聚共建共享工程、教育信息化精准扶智工程、典型示范创建引领工程、“一带一路”教育信息化“国际中心港”建设工程,其中多项工作已走在全省前列。今年3月,商汤科技在全球布局的第一所人工智能教育研究院落户青岛崂山,今年秋季开学,我市将在小、初、高各学段推开人工智能课程。(记者 王沐源)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