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教育
山东将新增5个省级大学科技园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大众网      发布日期:2019-08-24 08:48:05      浏览次数:18469次
  时报8月21日讯 (记者曹莫)近日,省科技厅、省教育厅联合发布文件,批准山东理工大学、济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分校、荣昌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日照大学科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5家单位建设省级大学科技园,建设周期为2年。

  大学科技园是促进高校科教智力资源与市场优势创新资源紧密结合的重要纽带,是有效推动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孵化培育科技型企业、开展科技创业、培养创新创业人才、集聚创新资源的重要载体,是支撑实体经济发展的科技服务机构。大学科技园由高校、科技企业、科技园区或地方政府为主牵头建设,具有丰富创新资源和较强科研实力的高校是大学科技园建设的主要依托力量,各类创新主体均可参与共同建设。

  记者从济南大学了解到,该校大学科技园早在2014年就启动建设,并成立了独立法人实体进行日常运作,主要目的是对高校科技创新成果进行转化,并服务于地方经济。

  济大科技园与天桥区政府和济南新材料产业园合办,园区地点位于桑梓店镇的济南新材料产业园内。相关负责人介绍,科技园主要用于本校教师和校友等科研成果的转化落地,以新材料和电子等领域为主,目前正式注册企业已达25家,还有很多企业在申报入住,规模在不断扩大。

  相关资料显示,此前山东共有山东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中国石油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青岛国家大学科技园、青岛科技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山东科技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等5家国家大学科技园,另有烟台三校大学科技园、青岛大学科技园、山东特检泰山大学科技园、济南齐鲁大学科技园、东方海洋大学科技园等5家省级大学科技园。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资讯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