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教育
山东已有59所高校实行学分制收费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大众网      发布日期:2019-08-23 08:45:36      浏览次数:19243次
  本报济南讯 日前,省发展改革委官网发布《关于征求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等15所高等学校学分制收费意见的公告》以及《关于征求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等10所高等学校学分制收费标准意见的公告》。据悉,截至目前,全省已有59所高校实行学分制收费。

  学分制收费是指将原来按学年收费,改为弹性的按学分收费的制度,按照专业注册学费和学分学费两部分计收学费。山东从2013年开始试点高校学分制收费。根据2018年出台的《关于深化高等教育领域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的实施意见》,到2020年,山东本科高校和部分高职(高专)院校全面实行学分制收费。

  高校实行学分制收费,将鼓励学生自主选择课程,促进个性发展;同时,学分制的弹性学制,学生可申请提前或者延后毕业,适应不同学生的发展路径。另一方面,学校可把选课人数作为评价教师教学的标准之一,有利于提高教师教学主动性。(记者 王源)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