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资讯>>济南
市中税务:增值税加计抵减 激活企业一池春水
发布人:崔壮      信息来源:大众网      发布日期:2019-08-23 09:50:34      浏览次数:17773次

 

  (通讯员 张雅丽 尚晓睿)

  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2019年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政策,实行普惠性减税与结构性减税并举,重点降低制造业和小微企业税收负担,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一年来,从推动个税专项附加扣除政策落地,到深化增值税改革启航;从小微企业迎普惠性减税,到社保费率下调……大珠小珠落玉盘,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的落实,让更多纳税人的税费负担明显减轻,让数千万市场主体的信心得到稳定和提振,让市场活力得到进一步激发和释放。4月1日,深化增值税改革持续进行,对于符合条件的提供邮政、电信、现代服务和生活服务的纳税人,按照当期可抵扣进项税额加计10%,用于抵减应纳税额。在政策实施过程中,济南市市中区税务局积极结合实际制定措施,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将减税降费工作推向深入。

  山东丽天大酒店有限公司是由山东省联通通信有限公司控股的国有独资四星级酒店。2018年4月至2019年3月主营业务收入为6297.56万元,其中住宿餐饮合计4546.47万元,占主营业务收入的72.2%,符合《财政部 税务总局 海关总署关于深化增值税改革有关政策的公告》(财政部 税务总局 海关总署公告2019年第39号)的规定,自2019年4月1日开始享受生产、生活性服务业纳税人按照当期可抵扣进项税额加计10%,抵减应纳税额的优惠政策。

  “加计抵减政策出台没多久,市中区税务部门的工作人员就上门开展政策辅导。我们4月份到7月份,共加计抵减8.78万元,减税降费不仅是‘真金白银’的减税红利,更能增强发展信心。”山东丽天大酒店财务经理于经理高兴地说。据她推算,2019年丽天大酒店进项税额加计扣除额将达到20万左右,节省下来的税款可以用来更新床品以及酒店的装修。于经理表示,减税降费一系列政策为企业未来的长足发展提供了政策保障。

  有同样感受的还有山东广信工程试验检测集团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要经营建筑、铁路、公路、水利、市政工程及岩土和材料的试验检测等,属于现代服务行业,符合《关于深化增值税改革有关政策的公告》规定,确定适用加计抵减政策。

  “减下去的是‘负担’,提上来的是效益。我们民营企业发展起来毕竟市场有限,国家出台的减税降费政策对我们帮助太大了。单加计抵减政策每年就能为广信节约大量税费成本,让我们可以把更多的资金用来开拓市场。”山东广信工程集团的会计负责人薛女士表示,4月份到7月份,企业享受加计抵减10.28万元,预计全年可以享受加计政策优惠约30万元,“加计抵减政策的推出,让企业实在收益,不仅减轻了企业的纳税负担,还会形成良性循环,更多资金用于科技研发和市场开拓,特别是对我们民营企业来说,意义更大。”

  “减税降费是国家根据当前国内外形势做出的重大决策,改革红利既惠及了广大企业,减轻企业税费负担,又大大增强了企业活力、激活了一池春水,切实增强了企业和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济南市市中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汤业光表示。

  为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济南市市中区税务部门通过纳税人学堂、上门辅导、专题宣传等多种方式,让纳税人第一时间了解减税政策。同时,结合办税服务厅LED滚动屏、局内咨询岗、发放宣传册、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同步开展减税降费政策咨询与宣传,确保辖区内覆盖率100%。

  山东世纪舜风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多年来以服务型品牌传播机构作为发展定位,集合了整合传播服务、数字营销、媒体服务、娱乐营销四大运营中心,与央视、各重点卫视、今日头条、百度、腾讯、优土、爱奇艺等媒体均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

  减税降费一些列政策出台后,该公司财务部便结合实际整理了以“减税降费对舜风发展的推动”为主题的内部调研,其中涉及到增值税加计递减政策的内容是这样写的“2019年3月21日,《财政部 税务总局 海关总署关于深化增值税改革有关政策的公告》(财政部 税务总局 海关总署公告2019年第39号)第六条纳税人购进国内旅客运输服务,其进项税额允许从销项税额中抵扣。第七条明确:自2019年4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允许生产、生活性服务业纳税人按照当期可抵扣进项税额加计10%。我单位主营广告业务,属于现代服务业。作为适用6%税率的服务业,受益于当期进项税额加计抵减10%及国内旅客运输服务纳入抵扣、加计抵减等减税降费政策,自4月份以来,已实现减税58万余元……今年以来,国家密集出台的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特别是深化增值税改革政策,对于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关键期的舜风来说,注入了新的活力。”

  亲身参与调研并主笔撰写报告的舜风财务部员工小张深有感触:“今年三月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减税降费,当月就出台了相关一系列政策。而且减税力度前所未有,政策从出台到执行落实迅速,感谢政府的高效,这才是真正地为企业着想,真正地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我们企业能做的就是做好经营,努力创新求发展,回报大众回馈社会。”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资讯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