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泉热点
济南市委统战部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舜网      发布日期:2019-08-19 08:02:16      浏览次数:2033次

  舜网讯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8月15日,市委统战部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前往省档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

济南市委统战部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

  本次展览分为“理论探索”“理想信念”“不懈奋斗”“牢记宗旨”“自身建设”五个展区,运用档案文献展示、实物陈列、音视频展播等形式,生动展现我们党近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坚守初心使命、不断开拓前行的光辉奋斗历程。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干部逐一参观,从《共产党宣言》手稿到中共二大时期的党章原件,从红军烈士绝笔信件手稿到三大战役中“华东支前英雄”唐和恩支援前线携带的竹竿、从工农红军强化纪律的布告到党中央惩治腐败的文书……大家共同追寻足迹、感悟初心,又接受了一次思想政治上的洗礼。

济南市委统战部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

  这次展览是一次别开生面的党课,大家共同感悟了一代代共产党人对“初心”和“使命”的历史传承和实践探索。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始终践行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对照革命先烈和英雄模范查找自身不足,以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体现对党的忠诚,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做好统战工作的强大动力,为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做出更大贡献。

  机关党委党支部赵洪亮:这么多珍贵的历史资料都是以往难得一见的,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可以近距离观看这些资料,非常震撼,尤其是那些革命先烈的手稿书信、文稿实物,让我直面了战争时代的艰辛,感叹今日幸福的来之不易,我们新一代的共产党人,应当坚守初心,传承使命,继续为党的事业奉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

  侨务综合处党支部王熙成:展览展示了革命前辈廖志承身陷囹圄手绘自己监狱生活的漫画,乐观的革命情怀、坚韧的革命意志和对革命必胜信心的跃然纸上,我们要时刻以老一辈共产党员这种精神为指引,寻找差距,勇做新时代统战工作者的先锋。

  民族综合处党支部孔祥芝: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沂蒙情深”板块,我为齐鲁大地和祖国共同革命进步感到自豪、为我是一名美丽泉城建设者而骄傲,在未来,我将进一步以那些英模人物为榜样,做好本职工作,开拓创新,为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奉献自己的力量。

  非公有制经济工作处党支部井艳:展览中我看到“时代楷模”朱彦夫的事迹,战争让他失去四肢和左眼,他依旧顽强拼搏,作为村支书带领群众,把一个贫困村建设成为一个富裕先进村,尤其是他在60岁之际用残臂书写小说《极限人生》《男儿无悔》,这种以信念坚守初心、以奋斗诠释使命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原标题:济南市委统战部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