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教育
山东对困难职工子女从学前至高等教育全程资助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大众网      发布日期:2019-08-17 08:43:32      浏览次数:18748次
  记者日前从山东省总工会了解到,省总工会决定,2019年继续在全省范围内开展金秋助学活动和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阳光就业行动。今年,对所有在档困难职工家庭子女从学前教育至高等教育进行全程资助、全面覆盖。并首次开展“银座集团阳光助学项目”“蓝翔集团技能培训项目”,助力更多的贫困子女上学就业。

  据介绍,通过整合中央财政资金、省财政资金、工会经费、社会资源等形式,多方筹措资金,对在档困难职工家庭子女上学给予救助:困难职工家庭子女接受学前教育,可享受每人每年2000元的学前教育资助;义务教育阶段可享受每人每年3000元的资助;就读于全日制普通高中学校、中等职业学校、特殊教育学校、全日制本专科(含高职、第二学士学位)、研究生,可享受每生每年不超过当地低保10个月的生活费补助。

  “银座集团阳光助学项目”从在档全国级困难职工家庭2019年入学的本科大学生中择优选取,每人每年资助4000~5000元助学金;“蓝翔集团技能培训项目”为100名16~24周岁在档困难职工家庭子女提供免学费实习费的助学救助,其中,三年制高级技工培训每人免除35400元,四年制技师培训每人免除47200元,毕业后优先安排工作。(记者 丛民 通讯员 张艳丽)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资讯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