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养老
追求精神生活防老痴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人民健康网      发布日期:2019-08-17 05:03:08      浏览次数:22426次

为自己打造丰富的精神世界,不仅可以带来快乐,还能帮您预防老痴。近日,瑞典欧洲大学老年健康研究所的一项研究表明,经常进行读书、听音乐、绘画等活动,在精神生活有追求的老人,患上老痴的风险降低。

研究团队在试验之初,对800名参试者的精神活动和身体活动水平进行评价,并持续进行了44年追踪,调查精神活动和老痴的关联。其中,精神活动包括智力活动、艺术活动、宗教活动等内容。结果表明,积极丰富精神世界的参试者,患老痴的风险降低34%。

科学家认为,从精神活动的获益来讲,即使到了老年期,因大脑持续处于活跃状态,也能很好地保持脑功能的“认知预备力”。

年纪大了,虽然很多事力不从心,但是让自己的精神世界活跃而丰富,也是保持健康、寻找快乐、充实人生的一种好方式。(夏 普)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