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资讯>>济南
喜报!济南市通过国家节水型城市复查现场考核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大众网      发布日期:2019-08-07 11:15:36      浏览次数:17489次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8月6日讯(记者 肖阳)6日,记者从济南市城乡水务局获悉,济南市顺利通过国家节水型城市复查现场考核。据了解,8月1日至2日,由山东省住建厅会同住建部、省发改委委派专家组成的现场考核组,对济南市国家节水型城市建设情况进行现场复查考核。

  考核组专家现场抽查了山东建筑大学、齐鲁制药有限公司、凤凰路水厂、华山污水处理厂、历阳湖等15家企业、单位和城区河道水系,察看了节水型企业(社区)创建、城市供水、污水处理和再生水回用、市区河湖治理等节水措施落实情况。

  在国家节水型城市复查工作资料审核会上,考核组专家逐项查阅核实了济南市国家节水型城市各项申报材料及原始工作台账,并就有关数据向济南市城乡水务局、济南市统计局、济南市生态环境局进行了问询。

  在现场检查、复核资料的基础上,8月2日下午,召开国家节水型城市复查工作会议。会上,考核组观看了济南市国家节水型城市建设工作专题片,听取了济南市关于国家节水型城市建设工作情况的汇报。考核组一致认为,济南市高度重视城市节水长效管理机制建设,节水管理机制完善、节水工作规范有序、全民节水氛围浓厚,水务工作成效显著,各项指标均达到国家节水型城市考核标准要求,同意通过复查考核。

  据了解,济南是典型的资源性缺水城市,一直以来,济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城市节水工作,认真践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方针,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全民行动相结合,健全组织架构,加大资金投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严格节约用水管理,推进节水载体建设,节水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2002年成为全国首批十个国家节水型城市之一,2007年、2011年、2015年已三次顺利通过国家节水型城市复查考核,持续保持城市节水行业的最高荣誉。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资讯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