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旅游
“梦——赵孟君作品回国展”在山东新闻美术馆开幕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中新网山东      发布日期:2019-08-07 11:02:38      浏览次数:9900次

  


  中新网山东新闻8月3日电(郝学娟)“梦——赵孟君作品回国展”8月3日上午10:30在大众传媒大厦4楼的山东新闻美术馆开幕。此次展览是旅德艺术家赵孟君的第一次回国展,观众可以从近88件彩墨作品及9件陶瓷作品中,看到画家近期艺术探索的轨迹。

  赵孟君从事艺术创作40余年,勤于画事,他在中国的意象与西方的抽象中同时探索,从“梦中伊甸园”“梦图腾”“梦南塘”到“青瓷瓶”“丁酉大吉”系列主题,他不受领域拘束,作品意境深远,题材甚广。近年来,为增进中德艺术交流,在中国驻德国大使史明德先生、文化参赞陈建阳先生的关怀下,赵孟君先后在柏林举办了两场画展,作品逐渐得到了德国业内外人士的认可。

  


  此次展出的主要是画家近几年在德国创作的系列作品。“梦图腾”系列,他把艺术家因环境而产生的焦虑、挣扎、无奈融入其中,通过形象抽取和色块拼凑,塑造出一种抽象的、游离的、稚拙的图腾画面。“梦南塘”系列的部分新作,主要是对南塘景物的记忆与描绘,题材仍然是他最钟爱的鸭子。

  


  赵孟君一直潜心创作,作品数量颇多。他不断地否定自我,又不断出发,通过一批批新作向我们展示他丰富的内心世界和艺术思索。其老师张志民先生当年对他的评价是:“赵孟君具画才,常有怀才不遇之状,实乃真君子爷们也!画有新意而不落俗套,色有七彩而无炫目之举,以才情驾驭笔墨,挟激情随机布阵。画需要耐看耐读耐品,孟君年轻气盛,必可大成。”

  本次展览展至8月11日。(完)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资讯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