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旅游
墨子鲁班故里 湿地荷花别样红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人民网      发布日期:2019-08-01 11:16:52      浏览次数:8887次

人民网济南7月28日电(刘祺)一池碧波荡扁舟,万亩红荷醉宾朋。第十六届中国(滕州)微山湖湿地红荷节28日在山东滕州微山湖红荷湿地景区开幕。

记者当日在该景区看到,满湖荷莲色彩斑澜,万顷微湖碧波荡漾,茫茫芦荡随风起舞,渔家美食香飘四溢。在这里,中国最大火车主题小镇让你切身感受浓郁的渔家风情,惊心刺激的“空中观湖”项目带你全方位领略红荷湿地之美;在这里,铁道游击队湖上根据地小李庄正连番上演抗日情景剧场,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基地和学生研学基地里红旗飘扬、歌声嘹亮……

据悉,本届红荷节以“文旅风 红荷韵”为主题,在承袭历届办会主旨、文化精髓、科普创新的同时,强化了文化、体育和湿地元素植入,旨在通过节会活动平台,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的旅游需求,打响滕州“墨子鲁班故里,湿地红荷之都”文化旅游品牌。

记者了解到,滕州微山湖红荷湿地景区,北依沂蒙山脉,西毗微湖运河,拥有13万亩野生红荷、30平方公里芦苇荡,以及国内罕见的水上森林和丰富的物种资源,景区内有荷花精品园、水生植物园、湿地漂流园、盘龙岛、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基地等60余个配套服务项目。近年来,该景区围绕“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工作目标,多轮驱动,多元投入,不断提升软硬件建设水平,景区的影响力和美誉度不断攀升,每年吸引大批海内外游客观光游览。

中国(滕州)微山湖湿地红荷节自2004年举办以来,一年一届,走过了15个年头,十五年品牌塑造、十五年一路传承,中国(滕州)微山湖湿地红荷节如少年之长成,展现出更加蓬勃的生机活力,逐渐发展成为滕州形象展示的窗口、经贸合作的载体、对外交流的平台。

滕州微山湖红荷湿地景区已成为全国最大的赏荷地,13万亩野生红荷的胜景每年吸引着300万中外游客前来观光旅游,有“黄山归来不看岳,微湖归来不赏荷”之美誉。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