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泉热点
爱红妆更爱工装!槐荫有支疏通“城市静脉”的娘子军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舜网      发布日期:2019-07-19 08:07:16      浏览次数:1951次

  舜网讯 早上5点半,刘志芹给家人做好了早饭,梳洗利索,戴上喜欢的太阳镜,坐公交上班了,出门时特意散了点香水。

  一般人看来,48的刘志芹是一名十分普通的中年女性:顾家、勤劳、爱美,如果说到她的职业,恐怕很多人会“避之不及”:槐荫区市政工程服务中心女子排水队,每天与下水道污水淤泥打交道的“娘子军”。

爱红妆更爱工装!槐荫有支疏通“城市静脉”的娘子军

  6点多一点,刘志芹便和姐妹们一起在经六路处理一处污水井出现外溢。一位工友熟练的打开井盖,用一只掏挖工具慢慢的将淤

  泥铲进小推车,看似简单的动作,没有一定的臂力是不行的,而且还要仔细观察井下的情况,阵阵刺鼻的味道扑面而来,甚至熏得睁不开眼,“必须要有耐心,一边作业,一边观察。”工作近十年的刘志芹回忆起第一次作业闻到恶心的气味,胃里如同翻江倒海。“现在没事儿了,习惯了。”一车装满淤泥的推车重达150多斤,刘志芹和姐妹们要推着倒到淤泥运输车上,“推得时候要特别小心,不能碰到行人。”为了避让路人,她们推推停停,经常溅得自己身上斑斑点点......竹弹批,顾名思义是用来疏通管线的竹竿,遇水富有弹性不易断,每根长3米,“要多根接起来用,要长于管线才行。”刘志芹说,最长的时候,将15根接在一起,几个人一起作业疏通管线。

爱红妆更爱工装!槐荫有支疏通“城市静脉”的娘子军

  不管天气有多热,刘志芹她们总是穿着长裤长褂,戴着帽子,收工的时候,汗水浸湿了后背。之所以穿这么多,一是防蚊虫,二是怕晒黑.....说到这里,刘志芹不好意思地笑了。

爱红妆更爱工装!槐荫有支疏通“城市静脉”的娘子军

  爱美,是女人的天性,但是一旦穿上槐荫市政工装,就意味着一种责任,无论是烈日暴晒,还是刮风下雨,都奋战在排水工作一线,她们公开向社会承诺服务内容:保证辖区内下水管道畅通,发现污水冒溢24小时内处理,污水井盖、井箅子丢失,一经发现,8小时内更换完毕;同时公开了承诺举报电话,制定了办事程序和文明用语。为了应付突发事件,成立了承诺服务小组,设专人每天接听投诉电话和电台热线,做到一诺千金;当天能办的,决不拖到明天;群众一次电话说清的事,决不让群众找两遍.......这种顽强的战斗力和高度的敬业精神,赢得了市民的广泛赞誉。一年来,她们守护着槐荫区225条街巷、12778个检查井、225.14公里的雨污管道的清理、疏通、养护及排水防洪任务,女子排水队成立30多年,获得荣誉无数。先后获得全国、省、市、区级“巾帼文明岗”、山东省雷锋号等荣誉称号。

原标题:爱红妆更爱工装!槐荫有支疏通“城市静脉”的娘子军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