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泉热点
山东老字号发展白皮书发布 百岁以上105家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舜网      发布日期:2019-06-22 08:00:22      浏览次数:2883次

山东老字号发展白皮书发布 百岁以上105家

  6月19日下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首发了《山东老字号发展报告》白皮书。

  山东省商务厅副厅长王洪平介绍:2018年,山东省346家老字号企业合计实现营业收入1985.9亿元,比2017年增长9.4%,其中,年营业收入过亿元的企业99家,数量比2017年增加14家。山东省经商务部认定的中华老字号企业66家,经省商务厅认定的山东老字号企业280家,这346家老字号平均年龄96岁,具有百年以上历史的企业105家。346家企业主要分布在百货零售、餐饮酒店、粮油食品、酒水饮料、纺织服装、中医药保健品、轻工工艺、农林畜牧等十几个与百姓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领域。

  距了解,346家企业中,有241家企业实现营业收入增长,占比达七成,其中109家企业的增幅达到两位数,占比为31.5%;企业的整体利润增长2.2%,其中213家企业实现了利润增长,占比61.6%。全省346家山东老字号中,拥有非遗技艺的企业140家,占比达到40.5%,其中14家国家级非遗,52家省级非遗,64家市级非遗以及10家市级以下非遗。

  同时,白皮书还特别引入了20多个老字号企业改革创新发展的实际案例:开创养驴扶贫模式的东阿阿胶,不改匠心、不止创新的德州扒鸡,一粥一饭递温情的济南超意兴餐饮,小芝麻大文章的崔字牌香油,薄的是烧饼、厚的是良心的周村烧饼,依靠电商转型实现白酒营销新突破的国井扳倒井等等,这些案例很好地反映了山东老字号企业顺应时代发展,锐意改革创新,持续铸就辉煌的经验做法,同时也把老字号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使命担当生动地展现出来,有助于社会公众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蕴藏在老字号背后的感人故事,了解老字号的传统文化精髓和核心价值观。

原标题:山东老字号发展白皮书发布 百岁以上105家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