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泉热点
致敬父亲!济南清疏线上的“父女兵”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舜网      发布日期:2019-06-18 08:11:21      浏览次数:2055次

  舜网讯 “我们一定会继承和发扬老一辈’舍得一人脏,换来万家净’的光荣传统,做好城市好管家,市民勤家政。”济南市城管局城肥清运管理一处女子清疏班班长杨琳斗志昂扬的说道。

致敬父亲!济南清疏线上的“父女兵”

  杨琳告诉记者,她的父亲是上世纪七十年代的一名掏粪工。在她印象里父亲总是特别劳累,当时她父亲的工作地点较远,每天凌晨出门,深夜收工回家,有时一连几天都见不到一面。其实,杨琳小时候,因为父亲的工作也受过同学的嘲笑,仿佛掏粪工这个职业自身就代表着社会最底层一样。但在父亲身上她从来没有看到过自卑,而是工作带给他的快乐,从那以后,杨琳便对父亲充满了敬意,也对掏粪工这个行业有了特殊的情感。

致敬父亲!济南清疏线上的“父女兵”

  有一种教育叫以身作则。“最初父亲工作还是肩挑粪担,慢慢才开始有机械化的车辆。”2013年,市城管局城肥清运管理一处成立女子清疏班后,杨琳便开始了她的“掏粪之旅”。真正工作后,力气上不比男同志,加之经验不足,化粪池井盖掀不开、抽粪车抽管搬不动、化粪池管网摸不清、池内的死角清不到等问题随之而来。“有时会弄一身污水,异味刺鼻,有时遇到构造特殊的管网,连抽几车都解决不了问题,自己着急群众埋怨。”每当这时,杨琳想起父亲便会在无形中增添信心。

  “每当为居民解决困难后,便会有一种自豪感,”阳光下杨琳的微笑更加灿烂。据了解,女子清疏班主要负责槐荫区中大槐树街道办事处四个社区内320座楼房化粪池的清疏工作,许多都是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老房子,设施陈旧,容易发生堵塞问题。“社区范围、小区位置、管道走向最开始都不熟悉,当时请队里的老师傅进行现场授课,然后带着姐妹们一个井盖一个井盖的摸排。”之后杨琳向辖区居民发放调查问卷、征求意见建议,编排情景剧向居民宣讲如何安全、文明使用化粪池。同时,整理了一套完整的辖区管网分布图,对重点难点化粪池进行标注,变事后清堵为事前清疏。

  父亲节来临之际,杨琳向父亲及老一辈挑粪工表达了敬重之情,并希望他们身体健康,有一个幸福的晚年。

原标题:致敬父亲!济南清疏线上的“父女兵”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资讯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