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泉热点
致敬父亲! 父女搭档跑公交撑起一条线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舜网      发布日期:2019-06-18 08:11:16      浏览次数:1996次

  舜网讯 在济南,有这么一条公交线路,只有两部车,两部车的驾驶员恰恰是一对父女,父亲叫韩秀林,女儿叫韩书燕;父女俩承担的是881路公交线路的营运任务。时间长了,同事们都开玩笑地说,这条线路是“父女线”。

致敬父亲! 父女搭档跑公交撑起一条线

  6月16日,又是一年的“父亲节”。记者来到881路场站,见到了这对特殊的“公交父女”。一大早,韩秀林刚到车队准备清理车辆卫生,就看见自己女儿韩书燕笑盈盈地站在车里,略带腼腆地对他说:“爸,父亲节快乐!辛苦了!”说着,她便接过父亲手里的水桶,准备去接水,帮着老爸把车辆卫生打扫出来。“平时我们不在一辆车上,总是一个人回场后,另一个人就得立马接着执行营运任务;今天,我特意早到了一会儿,借着‘父亲节’的机会给‘老韩’送个祝福”,韩书燕说道。而收到女儿送来的意外惊喜,“老韩”韩秀林则直呼“没想到”。

致敬父亲! 父女搭档跑公交撑起一条线

  父亲韩秀林今年55岁,这已经是他从事公交驾驶员工作的第18个年头了;韩书燕是个“80后”,进入公交8年多,也已经到了“带徒弟”的时候。韩书燕是被爸爸带入公交这个行当的,“当时刚从学校毕业,正好有这么个机会,爸爸就问我愿不愿意当公交驾驶员。”毕竟看着父亲干了这么多年,对公交车有种亲切感,韩书燕便答应了。由于郊区线路对驾驶员要驾龄的要求,刚开始进入公交公司时,韩书燕在市区的车队。只要一回家,“老韩”便会仔细询问一天的工作。用韩书燕的话,可以说“父女俩的情感沟通都在公交车上了”。2017年,驾龄满6年的韩书燕为了照顾父母,从其他车队调入济南公交二分公司八队。从此,她和父亲便一同在881路上服务乘客,成为了一对“父女档”。

  由于韩秀林、韩书燕父女俩几年如一日的勤恳工作,881路得到了越来越多乘客的认可。许多乘客上车时都会关心地询问父女俩对方的情况,这让两人很是暖心。在车队,领导和同事们也十分认可这对“父女档”。作为老爸,韩秀林总会在出车前检查好自己和孩子的车辆,对女儿进行叮嘱,空闲时间他还教女儿怎样检查好车辆,做好保洁。“他既是父亲,也是师傅,每天见面时,我和爸爸就会互相交流在车上遇见的事,遇到委屈向他诉说。我爸就会开导我,也会叮嘱我注意安全,记得微笑服务、文明驾驶。”韩书燕说。每天,韩书燕都会帮着爸爸把车辆打扫干净,两人也会对当天遇到的事进行交流,这让父女两人之间的距离拉得更近了。“现在乘客对我们的要求越来越高,我们必须在岗位上不断提升自己才能服务好大家。我希望能把我所有掌握的方法都教给我女儿,她的成长进步是我最大的骄傲!”韩秀林向记者说道。

  与记者交流了一会儿,韩秀林看看了墙上的钟表,来不及说句“到点了”,便匆忙跑到车上准备发车。女儿韩书燕笑着说这就是公交驾驶员的责任和担当,不能让乘客多等哪怕一秒。谈到父亲,韩书燕表示有些遗憾,由于都要跑车,所以没有办法在“父亲节”这一天陪着他外出走走逛逛,“‘老韩’说了,收到女儿的祝福,还能看到乘客上车下车时脸上的笑容,这个‘父亲节’很有意义!”

原标题:致敬父亲! 父女搭档跑公交撑起一条线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