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泉热点
泉城首届中国独角兽企业高峰论坛暨第60届山东大学企业发展论坛今日举行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舜网      发布日期:2019-06-18 08:10:45      浏览次数:2025次

泉城首届中国独角兽企业高峰论坛暨第60届山东大学企业发展论坛今日举行

  为积极宣传落实《济南市培育独角兽企业行动计划(2019—2021)》,6月15日,由济南市工信局、济南市科学技术协会、山东大学百年学堂、山东大学校友企业家俱乐部共同主办,山东领悟教育承办,政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阿里云飞天加速器共同协办的“泉城首届中国独角兽企业高峰论坛暨第60届山东大学企业发展论坛”在浪潮集团隆重举行。 

  济南市准独角兽企业、隐形冠军和瞪羚企业的代表、山东大学百年学堂、领悟学堂学员以及其他各界精英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泉城首届中国独角兽企业高峰论坛暨第60届山东大学企业发展论坛今日举行

  济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汲佩德在讲话中指出,独角兽企业是双创浪潮中最耀眼的明星,是新经济发展的风向标和重要引擎,在新旧动能接续转换的关键时期,独角兽企业在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培育以及产业结构调整等方面发挥着重要引领作用。最近发布的《济南市培育独角兽企业行动计划(2019—2021年)》《服务企业长效机制实施办法》围绕构建国内一流的独角兽创新创业生态环境和具有高竞争力的独角兽企业孵化基地,制定出台了一系列高含金量的政策措施,建立了企业版的12345,力争用三年时间实现独角兽企业接二连三,准独角兽企业梯次跟进,潜在独角兽企业成群结队。济南在山东省公示的首批独角兽、准独角兽企业榜单中拨得头筹,充分彰显了我市在培育独角兽企业方面独特优势和强大的后劲。

  本次论坛旨在围绕独角兽企业孕育萌生发展所需,大力促进高端创新创业人才、颠覆性创新技术、国内外金融资本等创新要素在我市集聚,开展基础研究,强化创新载体,拓宽创业空间,培养和引进创业人才,加强政策扶持和舆论引导,使我市成为具有高竞争力的独角兽企业孵化基地,使我市拥有国内一流的独角兽企业创新创业生态环境。

泉城首届中国独角兽企业高峰论坛暨第60届山东大学企业发展论坛今日举行

  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仝兴华在讲话中表示,在服务山东的主战场上,山东大学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指示精神,已经形成“服务山东战略就是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山东发展就是服务国家发展,扎根齐鲁大地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思想共识和价值认同。由山东大学校友领衔或创办的企业,涌现出一批国内知名的独角兽和准独角企业,成为推动当地新旧动能转换的有生力量。山东大学将进一步整合山大资源,挖掘全校的智慧和力量全力服务山东;深化校地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的务实合作,促进名校名城的同频共振、融合发展,写好服务山东新旧动能转换这篇大文章。一所名校,是一座名城的名片;一座名城,也是一所名校的依托。我们号召广大山大校友带着技术、带着责任、带着希望和梦想到济南来、到山东来,一起来助力济南和山东的发展!

  据了解,本次论坛共邀请到9家独角兽企业、准独角兽企业和两家知名投资机构。通过多家“独角兽”企业创始人、合伙人和CEO等高管的现身说法,探讨“独角兽”企业的顶层战略设计、赛道选择、成长路径、用户增长、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商业模式创新和组织创新,让我市更多的企业家近距离了解独角兽企业的特质和成长经验,凝聚激发社会各界培育发展独角兽企业的共识和智慧,进一步激发和催生新业态新技术新模式新产业的发展,促进独角兽企业在济南接二连三的孕育成长,激发和增强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的生机和活力。

原标题:泉城首届中国独角兽企业高峰论坛暨第60届山东大学企业发展论坛今日举行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