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资讯>>山东
山大等9所综招高校同步“开招” 山大山师大山财大三校比去年增加220人计划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舜网      发布日期:2019-06-18 05:51:22      浏览次数:2616次

  本报6月16日讯 6月8日,随着高考结束,考生进入短暂的休整阶段。今天,部分考生则又奔赴第二“战场”——自主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测试。记者了解到,与往年不一样的是,今年的综招时间严重“撞车”,导致考生们不得不提前作出唯一选择。

  9所高校综招时间“撞车”考生只能作出唯一选择

  根据我省综招政策,2019年确定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青岛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山东科技大学、青岛科技大学、山东财经大学、浙江大学10所本科高校在山东省开展综合评价招生试点。

  根据各个高校公布的综招测试安排,今年除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将测试放在6月22日外,其他9所高校均将测试安排在了6月16日,成为我省综招试点四年以来最严重的一次“撞车”。

  “之前我一直想至少报考两所学校,但最终因为时间冲突,我只能选择其中一所报考。”在山东大学考场外,一名刘姓考生告诉记者。

  对于这种情况,有高校相关人士解释说,这并非高校有意为之,也不是省教育厅统一部署,而是意外,“大家不约而同选择了6月16日这一天。”同时也有高校表示,从某种角度来说,这种“撞车”结果是高校乐见的,毕竟能来参加考试的都是有效生源。据了解,今年山大综招计划200人,山师大270人,山财大260人,三所学校共比去年增加220人的计划,这无疑对考生们是个好消息。

  自招、综招考生人数相差大 笔试、面试测试内容各有侧重

  “什么?山大将自招与综招放在了同一天考?”在考试前,有不少学生表示被山东大学的自招和综招时间“吓到了”。据了解,今年山东大学将自主招生定在了6月16日,上午笔试,下午体测综招笔试,和自招测试放在了同一天。但记者在现场看到,虽然山大自招笔试与综招笔试都是6月16日上午举行,但时间并不重合,学校2019年综招测试笔试时间安排在上午8点到10点,而自招笔试时间是当日上午10点半到12点。考生完全可以自招与综招全部选择。

  今年山大将自主招生报名门槛提高到“奥赛省一等奖”以后,通过初审的考生人数大幅减少,通过自招初审的考生只有276人,而综招通过初审的人数将近5000人。“孩子本来也想报名自主招生的,但因为是文科生所以没法报,因此只报了综招。”在考场外,一位考生家长告诉记者。“综合招生测试,语数外加起来一共35道选择题,其中英语比较难,很多题干的单词都不太认识,感觉题目比较‘拔高’。”考试结束后,一名考生称,数学有一道空间直角坐标的题目,对文科生而言有一定难度。

  那今年山大自招的题目又如何呢?多位考生表示,考试题目大多偏基础,难度“并不太大”。“我是考化学专业的,一共7个大题,就是有一些需要计算的题较麻烦,总体还好。”一名考生称。而在今天下午,考生们还进行了体育测试,其中男生主要为俯卧撑和1000米,女生为仰卧起坐和800米。根据山大自招简章要求,体育测试作为考生成绩的一项重要参考,但不是决定性条件。

  同样,山师大综招测试也在今天同步进行,今年该校共有9个专业参与综招,800多名考生参加面试。面试采取的仍然是无领导小组讨论,该校招生就业处处长王敬政介绍,这种考试形式的题目没有标准答案,考查的是考生的应变能力和综合素质。

原标题:山大等9所综招高校同步“开招” 山大山师大山财大三校比去年增加220人计划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