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资讯>>山东
鲁南高铁菏曲段首榀箱梁成功架设,明年5月全部完成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舜网      发布日期:2019-06-12 10:20:13      浏览次数:5016次

  6月11日,中铁十局鲁南高铁菏曲段首榀箱梁成功架设,全线箱梁架设施工的序幕也由此拉开,计划2020年5月完成全部架梁。

  11日一早,记者来到菏泽市牡丹区中铁十局菏泽制梁场,现场工作人员头戴红色安全帽,身着蓝色工作服,30多度的高温阻挡不住建设者的热情,9点08分,重达826吨的首榀箱梁架设完成。

  鲁南高铁菏曲段首榀箱梁成功架设,明年5月全部完成

  “这一刻对我们来说意义重大,我们比计划架梁时间提前了4天。4天时间对我们来说特别宝贵。”中铁十局鲁南高铁六分部项目总工张秋普难掩激动。

  今天,鲁南高铁菏曲段首榀箱梁成功架设,标志着鲁南高铁菏曲段由线下施工转到线上,为箱梁预制及箱梁快速架设准备了条件,为无渣轨道施工做好准备。

  中铁十局鲁南高铁三分部经理李锋介绍,本次架梁是从三分部的洙赵新河特大桥574号墩开始,向菏泽方向行进。排除其他干扰因素和停工时间,计划2019年10月份完成全线线下施工,2020年5月底完成全部架梁完成。

  截至目前,鲁南高铁荷曲段全线线下桩基完成51%,墩台身完成10%。为什么桩基、墩台神没有完成便进行箱梁架设?张秋普介绍,各专业同时施工,工序连续快速施工,为了加快施工进度,为全线如期通车奠定基础。

  鲁南高铁荷曲段项目部工程部长宋宁称,鲁南高铁荷曲段2020年3月开始轨道板安装,2020年12月15日开始铺轨,2021年7月1日开始联调联试,2022年3月底联调联试结束,4月运行试验,5月底开通。

  鲁南高铁菏曲段首榀箱梁成功架设,明年5月全部完成

  中铁十局承担着鲁南高铁菏曲段1166孔箱梁的搬、提、运、架任务。在施工建设中,项目部创造了全线多个第一,完成了全线第一个梁场建设,第一孔箱梁预制和第一个通过了部级认证工作。在箱梁预制、标准化建设等方面也成为全线的典范。这次在全线率先实现首架,是项目取得的又一项重要成果,在接下来的建设工作中,项目将一鼓作气、恪尽职守,保质保量完成管段内各项任务指标。

  据了解,鲁南高铁,全长494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是山东省“三横五纵”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连接通道。也是山东省有史以来建设里程最长、投资规模最大、建设条件最复杂、沿线人口最多的铁路项目。鲁南高铁修建一共分为4段,分别是日照至临沂段、临沂至曲阜段、曲阜至菏泽段、菏泽至兰考段,当全线通车后,可以有效解决山东西南地区群众快速出行的问题,对于促进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和沿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原标题:鲁南高铁菏曲段首榀箱梁成功架设,明年5月全部完成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资讯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