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资讯>>山东
刷新记录!今天是济南有气象记录以来同时段最热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舜网      发布日期:2019-05-24 12:05:05      浏览次数:3974次

  刷新记录!今天是济南有气象记录以来同时段最热

  记者从济南市气象台了解到,今天济南国家基本观测站的最高温已达到38.5℃,这是自1951年有气象记录以来,1月1日至5月23日这个时段中,最热的一天。这也意味着,今年的高温天不仅来得早,而且来得热。济南市气象台预报人员介绍,今天也是是2014年至今6年来,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最早的一次。

  刷新记录!今天是济南有气象记录以来同时段最热

  记者查询发现,今年济南迎来高温天的时间还不是近年最早的。2017年的首个高温日出现在5月18日,就比今年早;2013年的首个高温日也出现在5月22日,2014则是5月21日。不过,相比常年,今年的高温天还是来得偏早。22日进入高温天,就比常年提前了12天。

  记者了解到,济南5月发布高温橙色预警的情况并不是第一次出现,比如2007年5月26日发布过一次高温橙色预警,2014年则在5月28日发布了首个高温橙色预警,2017年则在5月27日发布了首个高温橙色预警信号,而2015、2016、2018年的5月都没有出现大于等于35℃的高温日,也没有发布过高温预警信号。通过对比能看出,今年5月22日发布的高温橙色预警信号是近6年最早的。

  今年的热不仅来得较常年偏早,而且气温也高。济南市气象台预报人员查询从有气象记录以来的1951年至今,1月1日至5月23日期间的气温数据发现,今天则是最热的一天。

  省气侯中心高级工程师孟祥新说,5月中下旬济南也出现过高温天,虽然相比一些年份高温天来得稍早一些,但并不算是气候异常,还是正常的。

  孟祥新说,五六月的高温天一般是受高压脊影响,属于干热,和七八月的湿热和闷热不同。因为有干热的风,体感也相对没有湿热时难受。而且它一般影响的时间不太长,多在7天以内,连续两三天高温的情况比较多。这次济南将迎来三天的高温天,高温之后很快会迎来冷空气,得到适度缓解。

  而记者了解到,国家气候中心监测显示,2018年9月以来,赤道中东太平洋发生过一次厄尔尼诺事件,预计该事件将持续到今年夏季。孟祥新介绍,厄尔尼诺意味着副热带高压的势力会增强,而副热带高压控制下易出现下沉气流和高温天气。

  好在,这波高温天后将有雷雨来“灭火”,后天(25日)傍晚济南局部地区有雷阵雨,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22℃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26℃左右,最高气温34℃左右。

原标题:刷新记录!今天是济南有气象记录以来同时段最热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资讯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