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泉热点
大涧沟片区安置款6月可发放 安置房两三个月内有望开工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舜网      发布日期:2019-05-21 06:55:51      浏览次数:2144次
大涧沟片区安置款6月可发放 安置房两三个月内有望开工

原大涧沟东村、西村仍有部分建筑物尚未拆除 新时报首席记者王锋 摄

  市中区南部原大涧沟东村、西村的公路两侧是大片拆迁后留下的土地,裸露的地面上已长出了荒草,有很多建筑物没有拆除。村民说,变成现在这个样子已有近两年时间了。这里的拆迁工作是从2017年7月15日启动的,当时大涧沟片区综合整治指挥部承诺15个工作日内发放安置款项,然而时至今日,仍有近千户村民没有领到钱。

  一村民称,当时拆迁的时候告诉他们有两种安置方式,一种是货币安置,一种是房屋安置。拆迁前,项目指挥部承诺15个工作日内安置款发放到位,可后来发放政策又有了变化,涉及村批、老宅、未分户、女婿户等情况的,要重新研究安置政策。然而,新的政策迟迟未出。

  对于选择回迁安置的村民来说,他们的回迁房建设进展情况如何呢?相关村民表示,具体的选址、什么时候动工、什么时候完工、楼间距等都不清楚。

  据称,大涧沟片区位于城市规划区以外,集体建设用地和大部分土地不能用于经营建设的用途,这就导致这个片区在成本上有相当严重的倒挂。目前测算片区改造在160亿到170亿之间。这么大的数额加上土地无法用于经营建设,所以只能由财政性的资金,自掏腰包,也无法吸引社会资本的跟进投入。而安置房也由于资金平衡和用地平衡的问题一直没有开工。

  19日,在作风监督面对面现场,市中区委副书记、区长谢堃表示,在市里统筹下,问题得到了实质性的破解,通过用地指标和规划条件的松绑,有若干个社会主体已经在积极接触,有的已经签订了明确的合作协议,6月份会有先期部分资金打入,就可以完成安置费和过渡费的发放。安置房建设方面,目前在南北康片区已经划出两个地块,相关报价已经上报市直有关部门,快的话在两三个月之内就可以开工建设。(本报记者)

原标题:大涧沟片区安置款6月可发放 安置房两三个月内有望开工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资讯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