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资讯>>山东
民警上路巡查交通违章!这里新警务模式补齐农村交通管理短板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舜网      发布日期:2019-05-19 08:30:06      浏览次数:4273次

  枣庄市公安局市中分局创新警务模式,派出所成立交巡警中队,派出所民警一警多能,参与交通管理。一年多了,效果如何呢?5月14日,记者采访了解到,该机制破解了农村交通管理难题。

  民警上路巡查交通违章!这里新警务模式补齐农村交通管理短板

  记者在齐村派出所交巡警中队看到,头戴藏蓝色警帽的民警正在巡逻,在交通要道治安防控的同时,严格纠处违章驾驶行为,排查整治交通安全隐患,同时向行人宣讲交通安全常识。

  民警上路巡查交通违章!这里新警务模式补齐农村交通管理短板

  齐村派出所副所长兼交巡警中队队长何剑介绍说,去年4月,分局先从税郭和齐村派出所试点,以派出所原有的治安巡逻队为基础,充实警力,提升装备,明确了“治安巡逻防控+交通违章纠处+安全防范宣传”的职责定位,成立了交巡警中队。民警巡逻到哪里,就要确保哪里的安全,这种安全不仅指治安安全,还包括交通安全。一年多时间,12名队员摒弃了狭隘巡防模式,练就了“眼观六路耳听八方”的多面手本领,光酒驾、醉驾就查获了7起。

  民警上路巡查交通违章!这里新警务模式补齐农村交通管理短板

  为什么要在派出所成立交巡警中队?市中区副区长、市中公安分局局长侯伟告诉记者,主要是为补齐农村交通管理这块短板。

  当前交警部门因基层警力不足等,对农村道路管控鞭长莫及,造成部分县乡道路管理“真空”。具体表现在:农村道路里程长、隐患突出。全区农村道路总里程580公里,占全区公路通车里程一半多。未落实整改措施的农村道路隐患占20%以上,主要是缺少交通信号灯、警示提示标志、减速带等交通安全设施;农村快速进入汽车社会,车辆多、事故预防压力大。目前,农村机动车近10万辆,几近全区一半;农村地区驾驶人数量多,安全意识淡薄,交通事故平均以每年10%的速度递增。依托治安巡防队建设交巡警中队,可充分发挥派出所警力优势,实现一警多能,健全和完善农村治安交通安全防控体系,破解农村交通管理难题。

  去年12月,在试点取得显著成效的基础上,市中公安分局在全区14个派出所成立交巡警中队,每个中队警力不少于12人,分局交警大队选派一名交通民警到中队担任业务指导。

  据市中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副队长王再锋介绍,派出所交巡警中队成立以来,全区农村道路交通管理由突击式整治转变为常态化管理,由交警部门单打独斗变为所队齐抓共管,道路巡查管控实现全覆盖,扭转了农村道路失控漏管的被动局面。得益于新警务机制,市中公安分局清理国Ⅱ环保标准柴油车及公路客车、长途客运车、危化品运输车、“营转非”大型客车逾期未检验、未报废清理工作,从全市落后跃升为先进。

  据统计,全区派出所交巡警中队成立一年多来,共排查清除交通安全隐患680余起,纠处交通违章1200余起,处罚酒驾16人。进校入企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200余次,受教育群众18000余人次。在全区地处交通要道的68所中小学及幼儿园设立了护校岗,确保了学生及儿童放学安全。

原标题:民警上路巡查交通违章!这里新警务模式补齐农村交通管理短板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