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泉热点
济南市2019年高中招生政策出炉:历城、南山指标生政策调整 新增1所推荐生试点学校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舜网      发布日期:2019-05-19 06:57:40      浏览次数:3153次

  舜网讯 5月17日,济南市教育局发布2019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意见,对考生和家长关注的济莱招生政策、特殊考生加分政策、历城区和南山区指标生政策调整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济莱中考政策不变 特殊考生加分有调整

  为确保济莱区划调整后首次大型考试秩序稳定,学生利益不受影响,济南和原莱芜地区均继续按原考试政策执行,保持不变。5月6日,已下发莱芜地区普通高中招生和职业院校招生工作实施意见,招生各项工作正稳妥推进。

  今年,按照《关于贯彻落实公安部教育部文件切实加强和改进公安英烈和因公牺牲伤残公安民警子女教育优待工作的通知》(鲁公通〔2018〕67号)有关要求,将公安英烈和因公牺牲伤残公安民警子女纳入特殊考生加分范围;按照《关于建立全省消防救援部队职业保障机制的意见》(鲁应急发〔2019〕40号)有关要求,在职消防救援人员子女2019年中考继续享受特殊考生照顾待遇。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和城市规划的全面调整,2019年起对历城区属初中学校和南部山区管委会所属初中学校指标生分配政策与市区初中学校指标生分配政策逐步融合,历城区属高中学校、南部山区管委会所属高中学校招生计划及生源范围也将与市属高中学校计划分配办法及生源范围适度调整,在稳妥推进的基础上逐步实现对接。

  大学城实验高中首招推荐生 推荐生试点学校组“诚信联盟”

  去年秋季学期,济南大学城实验高中建成招生,为促进高中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带动新增高中学校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高品质发展,今年济南大学城实验高中将首次招收21名推荐生,计划列入山东省实验中学集团招生计划,单独招生录取。2018年招收推荐生的其他直属高中2019年招收范围和人数原则上保持不变。

  济南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透露,往年有个别考生报考推荐生被录取后,由于个人原因出现“爽约”现象,一定程度上浪费了教育资源。为避免这种情况再出现,今年推荐生试点学校自发组成了“诚信联盟”,凡是报考推荐生的考生都要签署“诚信协议”,如果被录取后再故意“爽约”或者违反诚信协议中其他规定,将会上报济南市中考招生办公室,通报给本考生最终录取学校,并记入高中综合素质评价档案,未来将影响高考录取。

  高中录取实行“分数+等级” 多所学校有特殊等级录取要求

  济南市普通高中学校自2018年开始,逐步深化“分数+等级”的录取办法,高中学校可根据自身办学需要对报名考生提出特殊等级录取要求,根据办学实际每年进行动态调整并提前向社会公布。

  济南市高中学校在今年1月15日前首次陆续发布了学科特殊等级要求,所以今年考生在报考学校前一定要注意。在济南市高中学校中,除了省实验中学、山师附中、历城二中提出统招生物理、化学必须同时达到B级(含)以上的要求外,济钢高中、山师附中幸福柳分校也提出物理、化学至少有一门达到B级(含)以上的要求。此外,部分有高中招生计划的普通中等专业学校也提出了学科等级要求,如济南三职专综合高中、济南艺术学校高中部等。其中,报考济南三职专综合高中的指标生综合素质评价总评等级及等级科目均须达到C级(含)以上等级。

原标题:济南市2019年高中招生政策出炉:历城、南山指标生政策调整 新增1所推荐生试点学校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