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资讯>>要闻
美海军停止搜寻日本航空自卫队F-35战机残骸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新华网      发布日期:2019-05-13 15:24:31      浏览次数:2123次

  美国海军9日宣布,停止搜寻一架在太平洋上空失事的F-35A型战斗机残骸。

  战机隶属日本航空自卫队,上月夜间飞行训练时失事,飞行员下落不明,战机部分残骸找到。日本防卫大臣岩屋毅说,日方会继续搜寻。

  【涉军事机密】

  4月9日晚7时左右,包括失事战机在内,4架F-35A战机从日本东北部三泽基地起飞,开始训练飞行。失事战机飞行大约30分钟、至三泽基地以东135公里的太平洋海域上空,继而在地面雷达屏幕上消失。当时,失事战机发出“中止行动”信号仅大约1分钟。

  出于担心军事机密外泄等方面考虑,美国海军迅速着手搜寻。

  美联社报道,美国海军反应异常迅速,派遣搭载制导导弹的“斯特西姆”号驱逐舰和P-8型“波塞冬”海上巡逻机,前往失事海域,与日本航空自卫队和海上保安厅一同搜寻。

  4月9日至17日,美方搜寻大约1.7万平方公里的海面,而后部署可在水面下6000米远程作业的CURV 21型打捞器。

  CURV 21找到战机部分残骸。日本防卫大臣岩屋毅说,美方找到飞行数据记录仪部分残骸,但没有能够获取其中数据。日方同样使用深海打捞装备,找到战机座舱盖和其他一些部件。

  【或影响军购】

  这是F-35系列战机第二次坠毁,同时是F-35A战机首次坠毁。

  找到飞行数据记录仪残骸后,美方逐步缩减搜寻力度。岩屋毅说,日方深海打捞装备同样离开失事水域,但海面和水下搜寻仍继续。“我们会继续搜寻并找到失踪的飞行员和战机,竭尽全力明确(失事)原因。”

  媒体报道认为,调查结果可能改变日方购买F-35系列战机的计划。

  F-35战机2006年首飞成功,搭载先进武器系统,具备隐形和超音速巡航能力,是世界最先进战机之一。这一系列战机分为F-35A、F-35B和F-35C三种型号,分别为常规起降型、短距起飞/垂直降落型和航空母舰起降型。安倍政府计划购买147架F-35战机,包括105架F-35A,每架耗资大约9000万美元。

  战机失事后,三泽基地12架F-35A战机停飞至今。岩屋毅先前说,失事战机曾经出现安全问题,2017年9月因关联冷却系统的问题而预防性着陆,2018年8月因导航问题着陆。

  失事战机从美国军工巨头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购买,日本三菱重工业公司组装,机龄不足一年,是在日本组装的第一架F-35战机。日本政府先前希望把日本打造成F-35战机的地区组装和维护中心。(陈立希)(新华社专特稿)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资讯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