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资讯>>要闻
“脱欧”迷局反致英国经济短期异常提速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新华网      发布日期:2019-05-13 15:24:28      浏览次数:2083次

  新华社伦敦5月10日电 综述:“脱欧”迷局反致英国经济短期异常提速

  新华社记者杨晓静

  英国国家统计局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由于企业面对“脱欧”不确定性大量囤货带动制造业产出大增,2019年一季度英国经济环比增长0.5%,高于去年四季度的0.2%。但经济学家认为,这种经济“反常”增长难以持续,二季度英国经济面临严峻形势。

  统计显示,一季度英国制造业产出增长2.2%,成为当季最大亮点。然而,其他产业则持续疲软,占英国经济近80%的服务业产出增长放缓至0.3%。农林渔业产出则出现1.8%的负增长。

  英国原定于3月29日“脱欧”,但由于英国议会迟迟未能通过英欧双方达成的“脱欧”协议,企业一直在为“无协议脱欧”做准备。一旦英国“无协议脱欧”,英欧贸易关系将退回到世贸组织框架内,所有进出货物都将面临核查、征税等程序,这对供应链遍及全欧洲的英国制造业形成冲击。因此,大多数英国制造企业均赶在3月29日前加紧生产并大量囤货,从而带动经济增速加快。

  此外,当季消费和投资均对英国经济增长起到拉动作用。其中,消费增长主要受政府支出推动,普通英国民众的消费需求持续疲软。英国4月份Gfk消费者信心指数为负13,显示消费者信心持续走低。

  投资也主要受政府投资拉动。商业投资截至去年底已经连续四个季度出现下滑。分析人士认为,整体来看一季度英国商业投资意向仍然较弱,其中制造业投资意向急剧下降,服务业投资意向也有所下降。

  按月份来看,今年前3个月英国经济增速逐月下降,其中3月份还出现了负增长,主要受服务业和建筑业萎缩拖累。因此,英国董事协会高级经济学家帕里克表示,英国一季度经济增速很可能只是“昙花一现”。

  英国全国经济与社会研究所宏观经济预测部门主管加里·扬也指出,一季度英国经济增长主要受临时因素拉动,难以持久。他说,企业为应对“脱欧”增加库存使产出看起来更强劲,但这意味着当库存下降时,未来产出也将下降。

  英国央行英格兰银行本月初表示,由于企业在临近此前设定的英国“脱欧”截止日期前大量囤货,导致一季度经济增速加快,预计二季度经济增速将回落至0.2%。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资讯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